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湖北让大山中的冰雪经济热起来 日均接待游客超两千人

湖北让大山中的冰雪经济热起来 日均接待游客超两千人
2023-02-03 09:25: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2月1日中午,宜万铁路野三关火车站人头攒动,来自各地的冰雪爱好者抵达车站后转乘大巴,前往巴东绿葱坡滑雪场,参加第九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湖北分会场暨湖北省第三届冰雪大会。

湖北让大山中的冰雪经济热起来 日均接待游客超两千人

湖北省第三届冰雪大会竞赛项目现场。丁俊杰摄

入冬以来,绿葱坡滑雪场持续火爆,日均接待游客超2000人。绿葱坡滑雪场不仅填补了湖北省恩施州冬季旅游的空白,更是恩施州建设“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的实践成果。如何做好冰雪产业的“融”字文章,将冰雪产业链延伸,让体育与旅游、文化、农业等跨界融合,巴东一直在不断探索。

“巴东绿葱坡滑雪场搭上高铁快车,朋友圈越来越大,连接的城市越来越远,重庆、成都、郑州等地游客慕名而来。”绿葱坡滑雪场负责人介绍。2022年6月20日,郑渝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巴东绿葱坡滑雪场搭上了高铁快车,2022年游客接待量突破了13万人次,让大山中的冰雪经济“热起来”了。

“今天赚到了,不仅自己享受了滑雪的乐趣,还近距离地观看高手之间的较量。”正在绿葱坡滑雪场初级道滑雪的游客林欣说。重庆的林欣是第二次来这里滑雪了。“滑雪是一个全身心的运动,尤其是滑单板,感觉非常帅气,经过这些天的练习,我现在成为一名熟手了。”林欣表示,她明年还要来,争取站上中级道。

游客正在体验滑雪运动。丁俊杰摄

游客正在体验滑雪运动。丁俊杰摄

位于绿葱坡镇的雪源山庄农家乐,土家腊肉、猪蹄、山鸡……扑鼻的香气从厨房传来,一道道农家美食依次出锅。“第一年收入8万元,第二年收入14万元,第三年收入超过20万元。”农家乐老板袁龙苗笑着说,“吃饭的客人九成以上是来滑雪的,特别是冰雪季开幕后,每天来就餐的都在15桌以上。”除了提供就餐,她还在店里销售腊肉、土鸡等农特产品,目前已累计销售5万多元,带动10多户农户增收,为当地劳动力转移和第三产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更多可能。

恩施州州委副书记、州长夏锡璠表示,恩施冰雪运动蓬勃发展,相继举办了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湖北省高山滑雪锦标赛等大型赛事活动,带动冰雪旅游持续升温,恩施州成为全国冬季旅游的重要目的地。恩施州将以活动为契机,挖掘冰雪资源优势、打造冰雪运动品牌,让冰雪运动“热”起来,推动恩施州冬季旅游高质量发展,为湖北省打造冰雪运动南展示范区注入强大动力。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