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文旅 > 正文

侠骨柔情 湖北襄阳举办520襄阳古城建城纪念日系列活动

侠骨柔情 湖北襄阳举办520襄阳古城建城纪念日系列活动
2023-05-22 09:32:31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侠骨柔情 湖北襄阳举办520襄阳古城建城纪念日系列活动

乐舞《射雕群侠汇》表演

5月20日晚,“2023襄阳古城建城纪念日”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湖北襄阳襄城区昭明台拉开序幕。诸葛亮、黄月英、孟浩然以及金庸笔下的郭靖、黄蓉、杨过、小龙女等人物集体穿越,为襄阳古城建城纪念日道贺,共同讲好襄阳古城“侠骨柔情”的文化故事。

在震天的鼓声中,襄阳古城城门缓缓打开,昭明太子萧统、韩夫人、孟浩然、王粲以及诸葛亮、黄月英登人物扮演者依次登场。“亮,一诺千金;妻,一诺一生。”现场观众仿佛穿越时空,瞬间回到千年前。

鼓舞«鼓韵襄风》

鼓舞«鼓韵襄风》

“依稀往梦似曾见,心内波澜现……”当几代人熟悉的射雕英雄传主题曲《铁血丹心》在襄阳古城响起,观众的情绪被一秒点燃,不少市民情不自禁地跟着哼唱起来。郭靖手持弯弓和黄蓉、郭芙、郭襄、郭破虏等金庸笔下的经典人物惊艳亮相,唤醒了每一位观众的武侠梦。

随后,“郭靖黄蓉”客串主持,以游逛襄阳城的形式,带领观众了解了以“历史演绎+场景体验”的沉浸式研学活动项目,并出演乐舞《射雕群侠汇》。开幕式现场,举办了520“热恋襄城”文旅活动 ,还发布了襄阳古城人文音乐电影《不到襄阳不识城》,颁发了“最美阅读空间”摄影大赛各类奖项。

朗诵《风生水起襄阳城》

朗诵《风生水起襄阳城》

襄城区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重磅推出的原创诗歌朗诵《风生水起襄阳城》,是襄阳籍诗人晓吾为本次活动特别创作,展现了襄阳“七省通衢”的区位优势,“兵家必争”的历史地位,“南船北马”的都市繁华,“人才辈出”的文化积淀以及为新襄阳描眉添妆,为新时代扶基铸梁的坚毅与豪情。

据介绍,“2023襄阳古城建城纪念日”系列活动自5月14日起持续至5月底,形成新的十大亮点:襄阳古城研学游、博物馆奇妙夜、“圆梦助残”慈善公益活动、“不到襄阳不识城”交响音乐会、首届襄阳古城保护发展论坛、临汉门古风市集、北津戍艺术区(襄阳古玩城)系列活动、襄阳古城“射雕英雄群侠汇”、“舟游”襄阳——皮划艇友谊赛、“唐城音乐节”明星演唱会等,让市民游客畅游襄阳古城,同庆纪念日,共同构建文旅消费新格局。

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灵超表示,迈入新时代,襄阳古城将以创建5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以遗产保护为前提,以商旅文创为引擎,以宜居生活为本底,以综合服务为支撑,加强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建成传统和现代相融、商业和文化结合、旅游和休闲功能兼具的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和国内外古城旅游新地标。 (图/文 白菲斐、唐姗姗、邵本刚、李红)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