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汉口银行与武汉农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汉口银行与武汉农业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04-08 13:09:04 来源:中华网湖北

近日,汉口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武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分别简称汉口银行和农业集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品牌、网络、技术、资源等方面加强共享和合作,助力武汉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肩负起市属国有企业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使命。

作为根植于武汉本土的地方法人银行,汉口银行已有23余年发展历程,现有各类分支机构181家,资产规模超5000亿元。汉口银行提出“服务无时空、创新无止境”的新时代服务理念,持续推动“金融科技”与“科技金融”双轮驱动,聚力打造科技金融“顶天”和邻里金融“立地”品牌,走出了一条“规模+特色”的中小银行发展道路。武汉市农业集团是武汉市直属唯一的国有农业集团,总资产超30亿元,拥有出资企业69家,业务板块涵盖资产运营、新农村建设、农业文旅、园林绿化、水产畜牧、农业金融六大类,正致力于打造国内知名、行业领先、产品一流的现代都市生态农业集团。

当前,全国脱贫攻坚取得历史性全面胜利,吹响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号角。武汉市“十四五”规划描绘了“优先发展农业农村,打造乡村振兴武汉样板”蓝图,将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武汉市“十四五”规划同时提出要打造“五个中心”,其中之一是“区域金融中心”,将“大力发展创投风投、产业金融、股权投资、金融科技等创新业态”,“深化投贷联动试点”。

汉口银行作为国内首批投贷联动试点银行和湖北省唯一一家拥有B类独立主承销商资格的法人银行,将发挥科技金融投贷联动优势,聚合交易银行、投资银行等渠道和产品,为农业集团及各级子公司构建“商行+投行”、“股权+债权”、“线上+线下”的立体服务体系,支持农业集团快速发展。

通过此次签约,双方将在武汉市推进新一轮国企改革的重要契机下,进一步丰富合作形式,提高合作水平,在乡村振兴、重大项目、金融创新、投贷联动、融资融智等方面深入合作,推动农业金融合作发展取得丰硕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