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携手定点帮扶县:共抗水患,风雨同舟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携手定点帮扶县:共抗水患,风雨同舟
2021-08-03 12:39:30 来源:中华网湖北

7月28日,一辆辆卡车运载着满满的货物从河南省驶往湖北省武汉市。据了解,此为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向长期定点帮扶县新乡市封丘县采购的4400斤特色农产品,包括有机大豆、红薯粉、特色泡椒、精炼花生油等各类食品。

记者了解到,7月20日起,河南中北部出现大暴雨,郑州、新乡、开封等地出现特大暴雨,位于滩区的封丘县受灾严重,不仅财产、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而且大量商品滞销,经济发展受到影响。为了支持当地灾后重建与经济发展,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立即联系新乡分行以及当地干部,了解地区受灾情况,基于当地需求,当即批量购买封丘县特色农产品,助其渡过难关。封丘县干部致电再三感谢民生银行:“这次突发汛情严重影响了居民生活,非常感谢你们的援手!”

真情帮扶,浸润民心。自2002年起,中国民生银行已连续19年对河南省封丘县开展定点扶贫。19年来,民生银行将金融扶贫与教育扶贫、医疗扶贫、技能扶贫、产业扶贫、电商扶贫、消费扶贫等相结合……在当地政府的协调帮助下,走出了一条独具“民生特色”的帮扶之路,为当地的产业发展和居民就业贡献民生力量,帮助封丘县摘掉了贫困的帽子。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武汉分行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总行精准扶贫工作要求,切实担当金融扶贫的责任和义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通讯员:张越)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