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关爱邻里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爱心早餐”暖人心

关爱邻里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爱心早餐”暖人心
2021-11-29 14:48:20 来源:中华网湖北

11月26日清晨,一家带有银行标识的门面门口排起了长龙,但出来的人们手上拿的不是业务回单之类的,而是热气腾腾的早餐,这是怎么回事呢?

关爱邻里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爱心早餐”暖人心

原来,这里是兴业银行武汉分行设立的“兴公益”惠民驿站,该行水果湖支行的工作人员热情的为周边的环卫工人、快递外卖人员、交通协警、社区疫情防控卡扣值守员等送上免费早餐,现场温情满满。

“每次出早班时,总是来不及过早,为了不耽误工作,挨着饿做清洁是常有的事,没想到银行和社区体贴我们,想着我们,给我们送免费早餐,不仅暖胃还暖心!”常年在洪山侧路打扫卫生的张师傅,手里握着热腾腾的包子、豆浆,笑得合不拢嘴。

关爱邻里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爱心早餐”暖人心

2021年10月,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携手湖北省团省委在水果湖张家湾社区设立了首家离行式“兴公益”惠民驿站,是一个纯公益活动的站点,致力于提供“热心惠民、暖心金融、贴心延时”三心服务,早9点至晚7点,周末无休为公众提供遮风避雨、纳凉取暖、便民应急、金融宣教、共享阅读等全方位服务。

本次爱心早餐活动正是践行这一理念的积极尝试。前期该行通过积极走访社区,了解到周边有不少外来务工人员,为了节约时间、节约成本,经常不吃早饭就上岗,还有一些独居老人、忙于接送孩子的上班族都难以吃上新鲜早饭,于是该行携手社区每月定期定点开展“爱心早餐”,希望能辐射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群。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下一步将继续丰富活动内容,秉持公益之心,将这种关爱行动常态化,争做社区邻里好伙伴。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