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亮相首届湖北省农业博览会

邮储银行亮相首届湖北省农业博览会
2021-11-30 14:48:30 来源:中华网湖北

11月27日,首届湖北省农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农博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省长王忠林出席开幕式,并在湖北省邮政分公司总经理熊勇武、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行长唐华建等陪同下,驻足参观湖北邮银联合展厅,听取邮政金融助力农业生产的情况介绍,充分肯定邮银协同服务“三农”工作成效,要求邮银双方不断提升“三农”综合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邮储银行亮相首届湖北省农业博览会

在农博会现场,超过6万平方米的展览展示大厅,分为乡村振兴馆、数字乡村与普惠金融馆、农业产业链馆、农机装备与新疆馕产业馆以及现代农业成果展区等,5家世界500强企业、16家中国500强企业、30家国内上市企业参展,超过1600家各类企业、大型金融机构和运营商参与。在普惠金融馆,作为金融服务三农“主力军”的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以“中邮惠农、普惠万家”为主题,结合邮储银行发展历史和企业文化,集中展示该行助力乡村振兴的各项工作成绩。

邮储银行亮相首届湖北省农业博览会

“您好,我是邮储银行小悠,您可以扫描我旁边的二维码,申请新农信贷直通车。”在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的展台旁,不少参观者正饶有兴趣地与机器人“小悠”对话,了解该行各项线上贷款产品。“邮储银行坚持顺应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努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年来,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多措并举探索普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通过科技赋能,加快“数字乡村”建设,提升服务三农质效,该行围绕湖北省“十大农业产业链”,推动“新农信贷直通车”落地,聚焦农户、新型主体及村集体三大类客户,搭建农村信用体系,通过“产业+项目”创新助力涉农主体,开发了38个地标贷款产品,累计投放涉农贷款达1300余亿元,服务各类主体达12万户。

邮储银行亮相首届湖北省农业博览会

“乡村建设离不开金融活水的灌溉,通过参加首届湖北农博会,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进一步坚定了服务三农的初心。”据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行将联合省邮政分公司,与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签订四方战略合作协议,发挥邮政“三流合一”优势, 持续深耕湖北业优势产业资源,依托农业产业链批量开发,持续加大对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支持力度,全面深入主动服务和融入湖北发展大局,助力湖北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产业强省。(黄笑天 舒翀)

邮储银行亮相首届湖北省农业博览会

关键词:

(责任编辑:湖北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