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与湖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与湖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11-30 16:43:58 来源:中华网湖北

11月27日,湖北省铁路发展基金招商大会在武汉举行,总规模1000亿元的湖北省铁路发展基金设立。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作为金融机构代表之一与基金主发起人——湖北铁路建设投资集团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将依托“商行+投行”战略优势和集团平台优势资源,在基金投资、兼并收购、产业基金、投资银行、资产管理等方面与湖北铁路建设投资集团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搭建“投贷联动合作平台”和“产融结合服务平台”,提供多元化、一揽子金融服务解决方案。

据了解,湖北省铁路发展基金,今年九月经湖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注册资本金300亿元,基金总规模1000亿元,将以不低于基金总额的70%,参与国家长江沿岸高铁建设,推进湖北高铁枢纽网建设。这是湖北省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的又一重大突破,将产生近万亿规模的拉动效应,直接带动高端装备、信息技术、新材料等关联领域和涉铁产业的发展。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行常年深耕铁路行业,同时在产业基金及股权投资等方面具有成熟的经验。后续该行将积极参与铁路发展基金的设立及募资,持续助力湖北铁路建设集团做大做强,助推打造“轨道上的湖北”。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与湖北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