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光谷支行开展“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民生银行光谷支行开展“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2021-12-30 16:54:39 来源:中华网湖北

为加大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宣传力度,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国家网信办通力协作,统筹资源,共同组织“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民生银行光谷支行聚焦“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的口号,积极开展相关宣传活动。

为确保活动成效,光谷支行积极制定活动方案,成立活动小组,分工明确,活动期间在营业网点放置活动海报和宣传资料。

在为客户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通过倾听消费者的声音,利用一句话金融金句,传播金融知识,帮助消费者和投资者提升金融素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虚拟货币交易炒作和与疫情相关的金融诈骗陷阱;提示宣扬“保本高收益”就是金融诈骗,引导消费者自觉提高警惕,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远离非法机构、非法平台推出的非法产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针对工作繁忙没时间来银行办业务的金融消费群体,工作人员采取线上方式,向其重点普及合理借贷、理性消费等金融知识。同时工作人员介绍了资产配置原则,提出合理的资产配置建议。在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与消费者对话,了解客户的金融需求和困惑,为客户解决问题,加强金融安全防护意识。结合客群经营和客户活动,聚焦重点群体,突出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等宣传重点。

该支行以案例分析的形式向大家展示诈骗手段,从中普及金融知识,向金融消费者提出合理建议,加强对消费者金融知识教育。

此次活动运用线上+线下双渠道结合的方法,将金融知识带到了企业中,也传达到了每位客户心中,得到了广大客户的理解和支持的同时,切实履行了民生银行光谷支行维护金融秩序、保证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社会责任。今后民生银行光谷支行将始终牢记自身使命,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通过多种形式传导合规金融理念。(通讯员:刘丽娜)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