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加速供应链融资数字化,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打通中小企业融资通道

加速供应链融资数字化,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打通中小企业融资通道
2021-12-31 18:35:06 来源:中华网湖北

如何在后疫情时代利用科技平台提升服务效率?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给出了“兴”答案。从业务申请、授信审批到放款出账全流程线上化、自动化操作,实现一键申请、系统快速完成申请受理、额度审批、融资放款、款项支用四步操作,全流程耗时仅约半小时,较原来的6小时时长大大缩短,取得了十分满意的客户融资体验。

这一兴业速度得益于兴业银行创新推出的“兴享”供应链金融平台。自上线以来,该平台功能日益丰富、银企合作深入推进、模式创新不断优化,已构建涵盖票证函及应收类产品等主要融资工具在内的场景化、智能化、生态化的供应链金融服务体系,形成了个性化定制、全流程线上服务的新模式。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依托该平台,通过包括兴享数融、兴享票据池、兴享E函、兴享E证、兴享E融、供应链票据、商票快贴等在内的全网一站式供应链融资解决方案,为湖北企业提供丰富的线上化融资服务。针对核心企业与其供应商的真实交易,该行为供应商提供应收账款融资、补充其运营资金,有效解决了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融资难题。

凯安晨医药正是受益企业的代表之一。近日,凯安晨公司通过“兴享”供应链平台,发起商票贴现申请后30分钟内200万资金成功上账。“不用跑网点,在公司电脑上就可以办理,操作也十分便捷,办理效率大大提高,体验很好!为兴业银行点赞!”该公司财务人员赞不绝口。

据了解,该行今年通过“兴享”平台新增服务上下游客户超400户,增量位居兴业系统内前三,较2020年度翻番,累计在线融资服务超700余户、线上化率达90%以上。

“下阶段,我们将不断加深业务与科技融合,聚焦医疗、住建、民生消费等重点行业领域打造行业生态圈,通过持续推广线上化供应链应用,服务更多实体企业、小微企业,探索供应链业务发展新机遇。”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道。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