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看!乡村振兴画卷上的那抹“邮储绿”

看!乡村振兴画卷上的那抹“邮储绿”
2022-01-13 12:22:53 来源:中华网湖北

“绿树村边合,青山郭外斜。”走进位于孝昌县周巷镇的“林虎园”,满目皆是成荫的绿树,与“小桥流水人家”相映成趣,尽管已是深冬时节,园内仍是一派生机勃勃的乡村风光。

看!乡村振兴画卷上的那抹“邮储绿”

图1:孝昌县周巷镇林虎科技园

“林虎园”归属于林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李雄文是周巷镇有名的苗木种植大户,“邮储银行对我们发展景观苗木产业提供了有力支撑,从2018年起的50万到现在的100万,每年都能给予我们稳定授信,充分满足资金需求。”谈起致富经验,李雄文重点提到了邮储银行孝感市孝昌县支行的帮助。

据了解,从2018年起,林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邮储银行孝昌县支行的支持下,不断加大投资,扩大生产,在实现企业发展的同时,有力带动了周边乡村发展。“在邮储银行的大力支持下,全村50余户从事苗木花卉种殖,实现了产业致富。”据周巷镇荣华村党总支书记汤春勤介绍。

绿色是乡村的本色,更是乡村振兴的底色,林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例子是邮储银行孝感市孝昌县支行支持绿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行与孝昌县多个绿色产业基地进行合作,精准投向苗木花卉等农村绿色产业的贷款余额达1亿元。抬眼望去,在徐徐展开的乡村振兴画卷上,一抹“邮储绿”显得分外亮眼动人。

“苗木花卉是周巷镇的特色产业,邮储银行围绕乡村振兴,大力扶持绿色产业经济,推进普惠金融服务。同时,也对全县的绿色产业经济提供全面的金融支持,为孝昌的经济发展增添活力。”邮储银行孝感市孝昌县支行信贷客户经理管文迪如是说。

看!乡村振兴画卷上的那抹“邮储绿”

图2:“金融活水”支持下的绿色田园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孝感市孝昌县支行坚持服务“三农”定位不动摇,因地制宜推出多个涉农贷款品种,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出“邮储力量”,截至2021年12月,该各项贷款余额达5.7亿元,累计发放涉农贷款已超过3亿元。(通讯员 陈园、舒翀)

关键词: 邮储 邮储绿 那抹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