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春晓行动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迎春开门红

春晓行动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助力专精特新企业迎春开门红
2022-01-21 14:32:18 来源:中华网湖北

1月17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参加由湖北省科技厅举办的湖北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春晓行动”,推出“兴科技”武汉实验室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助力湖北科技强省建设。

“春晓行动”旨在加快推动湖北省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强化科技创新动能,助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当天共有9家湖北省实验室、16家科技企业及投资基金、7家银行金融机构参与会议,副省长肖菊华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据介绍,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针对湖北省实验室做到“一室一机构一部门”,充分发挥“商行+投行”战略优势,积极参与企业融资业务方案的设计与推动,充分满足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债权、股权融资的需求,以全生命周期的逻辑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

积极参与“春晓行动”正是该行布局“专精特新”新赛道的重要一环。2021年以来,该行积极响应政策,持续开展数场“百家民企签约”专项活动及“专精特新”专场银企对接会活动,深化全范围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项服务,联动各级政府部门做好“专精特新”系列政策宣贯,与省内百家高成长、硬科技优质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加大对科技型企业的金融支持。此外,该行针对“专精特新”企业建立差异化服务模式,提供贷款利率倾斜、开通贷款审批绿色通道、提供内部资金转移价格补贴等政策,加大扶持力度。2021年武汉分行已为500余户湖北省科技型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超200亿元。

该行还致力于打造科技金融服务生态圈,与省科技厅、武汉科技局、市工商联等政府部门建立合作关系,构建科技“专家库”;与达晨、省高投等投资机构联动,打造投资“朋友圈”,投贷联动,携手为科创企业赋能。

“下阶段,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将继续发挥科技金融专业优势,通过集团协同和外部联动,构建完善的科创金融生态圈,为企业成长提供股债一体的全链条服务,更好地支持和服务国家科技创新战略,为湖北加快推进科技强省建设贡献力量。”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关键词: 特新 专精 企业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