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广发银行襄阳分行:改进适老化服务标准,高质量暖心服务老年客群

广发银行襄阳分行:改进适老化服务标准,高质量暖心服务老年客群
2022-01-27 11:19:23 来源:中华网湖北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传统金融服务方式与智能化金融服务创新协同发展,使老年人在金融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广发银行襄阳分行积极响应银行业“适老”金融服务标准化建设要求,完善适老化服务设施,提高金融服务质量。

科技赋能,改善服务体验

现代数字化技术日益普及,互联网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稀疏平常,社会老年人口结构比例逐年上涨,追求新颖、眼花缭乱的各大应用平台将“银发客户”拒之门外。广发银行聚焦群众实际需要,紧贴一线业务发展需求,让科技赋能便民服务,推出手机银行“爱心版”,极简地网页设计、加大的字体、养老系列活动、语音播报功能,提升老年客户线上金融服务使用体验,赢得老年客群一致好评。在营业网点智能服务区,推出“无障碍辅助浏览”功能,针对特殊客户群体采取字体放大、语音播报、智能导盲等不同服务措施。

适老改造,优化服务环境

为持续改善老年客群金融服务体验,广发银行襄阳分行不断优化营业场所软硬件设施,营业网点为老年人配备老花镜、放大镜、折叠轮椅等老年人常用器具。同时,网点厅堂设有绿色窗口及爱心座椅,供老年客户及其他特殊客户群体服务优先使用。营业网点外设置无障碍通道、入口处张贴醒目提示标语,遇雨雪天气,网点在厅堂入口摆放防滑垫等,充分照顾到老年人群的特殊需求。为满足老年客群对零钞取款、现金取款的需求,网点现金库储备一定数量的新钞或八成新钞,并备足所有票面的零钞,以供日常业务办理;理财服务优化,由理财经理细分老年客群理财服务品种,介绍适配理财产品。

温情接待,提供全程服务

广发银行襄阳分行深入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老年客群提供一对一专属式服务,营业网点配备 “长者爱心服务”专员,并设立绿色通道协助客户办理所有业务。落实 “有温度”的疫情防控措施,在新冠肺炎低风险区,建立老年人“无健康码通道”,采取凭“有效身份证件登记+测温”“持纸质证明+测温”等方式登记通行。提供厅堂温度分区服务和必要的方言服务,营业网点一线服务人员中确保每天至少一名对方言“听得懂、说得出”,耐心指导,细致解答。

现场宣教,提升金融素养

为深入落实普及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宣传常态化,广发银行襄阳分行始终坚持网点阵地与周边“三进”相结合的宣传方式。营业网点设立公众教育区,足量布放公众教育类海报、折页、视频等宣传物料,在厅堂内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工作。同时,深入周边民发盛特区、建昌社区、松鹤社区等地,通过金融知识讲座、金融知识问答活动、联合开展党支部宣教等形式,将金融知识普及常态化,积极承担银行机构普及金融知识的社会责任。

下一步,广发银行襄阳分行将进一步转换科技赋能成效,推广适老版柜员机、增加网点存折取款机、客服电话“关爱专席”一键转接等适老服务产品,切实解决老年客群在银行领域运用智能技术等方面遇到的困难。持续优化网点适老化服务水平,因地制宜打造特色化适老服务品牌。

(广发银行襄阳分行供稿 通讯员 陈昭洁)

广发银行襄阳分行:改进适老化服务标准,高质量暖心服务老年客群

关键词: 高质量 暖心 服务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