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筑牢安全防线为消费者护航

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筑牢安全防线为消费者护航
2022-01-27 14:06:00 来源:中华网湖北

为了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将重点宣传与特色活动相结合,走进校园、社区、企业精准普及金融知识,积极推进金融知识普及与金融服务专业化、系统化和常态化。

“校企联动”进校园

武汉市内高校众多,金融风险防范教育意义重大,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联合邮政分公司,前往武汉市城建学院、湖北中医药大学,通过设立宣传展台、悬挂横幅、发放金融知识手册等形式,提醒广大同学识别电信诈骗、远离非法校园贷。

同时,该行每学期在蔡甸区奓山中学开设金融素养教育课程,围绕基础金融常识、反诈骗宣传、真假币辨识、理财小常识、消费者权益保护等五个方面,通过现场教学、视频展播、情景演练、线上网点参观等方式普及金融知识。

“以案说法”进社区

为做好社区金融服务,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前往梁山头社区、罗汉社区、五层街市场、恒大绿洲小区、三潭路社区等地设点宣传,向社区居民宣讲反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

同时,注重老年人金融知识普及服务工作,通过“以案说法”讲解风险事例,宣传金融维权途径,为老年人普及理财常识。2021年,该行通过进社区宣传覆盖人员两万余人。

“知识竞答”进企业

“打击非法集资,防范电信诈骗”,在美的集团武汉工业园区内挂起了醒目的横幅,邮储银行武汉市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美的”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吸引到一百多名员工踊跃参与。

“宣传形式很新颖,既有趣又能学到知识。”现场员工非常感兴趣,“希望金融机构能为我们带来更多的金融知识,帮助我们识别风险,守护资金安全。”

宣传阵地齐发力

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该行开展“3.15”、金融知识万里行、打击非法集资、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万里行、“普及金融服务、惠及千家万户”等主题宣传活动,在各营业网点开辟专区,摆放宣传单,播放宣传片,安排宣讲员讲解金融知识。同时,通过公众号发布金融知识长图、动画,运用新媒体拓展宣传渠道。(祁芜菁)

关键词: 防线 消费者 护航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