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无法前来网点办业务?别急“远程银行”帮助您——民生银行沌口支行“远程银行”解民忧

无法前来网点办业务?别急“远程银行”帮助您——民生银行沌口支行“远程银行”解民忧
2022-05-12 17:09:49 来源:中华网湖北

近年来,民生银行武汉沌口支行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方针,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致力于提高居民金融获得感。该行推出“远程银行”手机银行服务模式,充分发掘“远程银行”便捷、快速的优势,延伸银行服务半径,让更多不便到银行办理业务的居民随时随地享受到便利的金融服务。

家住附近社区的李先生就是手机远程银行的受益人之一。年初,李先生突发脑溢血,导致半身瘫痪,目前尽管恢复了意识,却无法记起银行卡密码。其亲属在给李先生办理住院手续时,面临没有密码无法取钱治病的困境。无奈之下,李先生的亲属求助到民生银行沌口支行。

“你好,请问是民生银行沌口支行吗?我先生半身瘫痪,去不了银行,如果忘记了银行卡密码该怎么办呢?”

“您好,我们银行开设了远程银行,专门为无法前来网点的客户提供服务,请问您方便用手机操作吗?”

收到求助电话后,民生银行沌口支行马上告之了手机远程银行操作流程。李先生由于生病,说话有些含混不清,一时之间有些焦急。工作人员温和安抚了李先生的情绪,让李先生慢慢准确清楚地表达出自己的意思。

经过沟通,李先生情绪平和下来,随着工作人员的操作指引一步步进行。每操作一步,工作人员都反复确认,经过20分钟,顺利完成重置密码业务,李先生通过电话再三表示感谢:“我反应和讲话较慢,一开始有些着急。多谢你们耐心地帮助我办理业务,用远程银行操作真是太方便了。”

“远程银行”为民解决实际困难,让更多的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快捷办理业务。民生银行沌口支行还主动了解周边居民需求,用“手机银行远程银行”将便利流动到居民家中,真正做到便民化、解民忧。

为更好地帮助残疾人、老年群体等特殊群体办理业务,民生银行沌口支行还在大厅内设立各种便利设施。针对特殊客户情况,还提供上门服务,切实做好金融服务无障碍工作,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想民之所想,服务贴心为民。下一步,民生银行沌口支行将始终秉持“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服务理念,推出更多便民措施,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用心服务的银行”宗旨。(通讯员:范丹)

关键词: 民生银行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