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防范电诈普知识 金融卫士我先行——民生银行江汉支行举办厅堂微沙龙活动

防范电诈普知识 金融卫士我先行——民生银行江汉支行举办厅堂微沙龙活动
2022-05-12 17:10:45 来源:中华网湖北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知识水平,优化客户服务体验,切实担负起守住群众“钱袋子”的责任,近日,民生银行江汉支行利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的空闲时间,开展了多场以“防范电诈普知识 金融卫士我先行”为主题的厅堂沙龙活动。

“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遇到诈骗行为要及时报警。”江汉支行工作人员对厅堂客户讲解道。随着互联网的发展,通过互联网犯罪的成本大大降低,这给了诈骗团伙和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针对老年人的诈骗案层出不穷。银行员工通过讲解真实的案例,提示消费者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违规活动的隐蔽性、危害性,帮助老年客户们在身边的故事中熟悉案件的诈骗过程,从而帮助其构筑坚实思想防线,提升客户防范意识以及自我保护能力。在办理业务时,银行也一直践行“力尽提醒”义务,对于汇款业务多提示、多沟通,提高老年客户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为消费者撑起保护伞。

在微沙龙活动中,民生银行工作人员还为消费者普及识别假币的技巧。假币问题一直受社会的广泛关注,普及人民币反假币知识不仅能增强消费者反假币意识,还帮助消费者了解人民币真伪辨别方法和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行业标准。工作人员通过分发宣传折页向等候办理业务客户介绍反假币知识、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知识,并且将假币与真币进行对比,通过“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假币识别方法,为消费者进行细致、专业化的反假币和反洗钱金融知识的讲解,同时,该支行为积极参与者赠送手工冰墩墩,鼓励其真正将金融知识学会、掌握。

民生银行江汉支行借助厅堂微沙龙“短、频、快、新”的服务理念推进向新型服务模式的转变,帮助消费者迅速了解金融知识,提高客户满意度。该行工作人员表示,下阶段,民生银行将持续开展打击治理电诈犯罪宣传活动,为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积极贡献民生力量。(通讯员:王锴)

关键词: 民生银行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