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光大银行武汉分行打造农民工金融综合服务方案

光大银行武汉分行打造农民工金融综合服务方案
2022-05-20 15:06:26 来源:中华网湖北

为在新形势下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关于“六稳”“六保”的最高指示,光大银行武汉分行持续精心打磨农民工金融综合服务,进一步推动产品多样化、服务高效化、操作线上化、保障精准化,利用科技赋能,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为当地经济、当地企业和农民工兄弟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变和实惠,打造具有光大特色的民生服务综合工程。

作为一家有情怀、有担当的金融央企,光大银行积极探索,较早研发和向市场推出了农民工工资保函产品,并抓住起步早、服务好、立意高的优势,收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口碑。在利用保函为企业缓解生产资金压力,为农民工提供工资保障的同时,该行进一步让农民工兄弟的收入落袋为安,还为他们个人提供了一系列配套的代发工资、开卡办卡、企业和个人网银等服务。从企业的“资金池”到工人的“钱袋子”,光大银行打包提供了一揽子的安心保障服务。

据悉,光大银行武汉分行为湖北多家企业开立了农民工工资保函,累计开立金额1.11亿元人民币。截止目前,该行已为湖北地区的24户企业办理了农民工工资保函业务,为农民工兄弟提供了工资支付保障。农民工工资保函已逐渐被打造成光大银行的一张“民生工程名品”名片,成为体现光大银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特色品牌。

在服务企业的同时,该行也同样关心新市民的金融需求。该行为武汉某建设工程公司开立农民工工资保函,为农民工提供了工资收入的保障;同时,为来自湖北省监利县朱河镇、容城镇的熊先生和陈先生,办理了个人银行卡,开通电子渠道,并悉心为客户讲解电子银行各类功能的使用方法。

近日,光大银行聚焦新市民,对重点领域的金融服务需求,出台了关于加强服务新市民的十个方面24条惠民、利民具体举措,助力新市民更好融入新生活,实现梦想。

关键词: 光大银行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