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国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运营管理部汪静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国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运营管理部汪静
2022-05-25 16:41:32 来源:中华网湖北

汪静同志,在中国民生银行服务的11年里,一直扎根于运营团队,从运营三尺柜面的业务能手到运营中后台的中流砥柱。她厚积薄发,在专业能力、运营管理、人员培养上做出卓越贡献。

勤学向上,坚持铸就专业。

运营工作到底是什么?在消费者眼中,运营人员每天的工作就是存取款,机械又轻松;在银行人眼中,运营人员有练不完的技能和考不完的试,枯燥又忙碌。其实,运营工作入门简单,会打字会点钱就能上手,但深入很难,大到国家法律法规,小到每张钱的特征都要了如指掌。汪静始终坚持每日复盘当日收获,学新领域新知识,还多次参加中国民生银行举办的运营业务大赛,取得骄人成绩。

联系实际,专业成就能力。

除了不断积累业务知识外,汪静更擅长的是活学活用。在2020年初武汉疫情期间,她凭借自己专业知识,通过线上指导客户使用远程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办理业务,线下协调网点为客户解决燃眉之急,为疫情下的每一名客户排忧解难,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

激发思考,能力创造价值。

汪静还以整体的运营管理风险防范为目标,深入研究风险管理举措,激发团队思考。2018年,在湖北银行业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劳动竞赛中,她现场展示的《防范非法金融风险,维护社会稳定和谐》项目,通过账户管理、模型监测、现场排查等手段打造防范非法金融风险体系,堵截了上百笔异常交易,为同业机构提供了多项借鉴举措及经验。该项目获得了湖北省三等奖,汪静个人也荣获湖北金融五一劳动奖章。

传播培养,专业得以延续。

汪静始终致力于培养后生力量,她积极参与了五届新员工及后备运营人员培训,始终坚持“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教学风格,让运营的专业、能力与价值在传播与培养中得以延续,为中国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培养了上百名运营能手。

运营岗位是平凡的,但每一个平凡的岗位上,都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十年磨一剑,出鞘必锋芒”,汪静表示,将继续秉承专业踏实,勤学向上的优良传统,融合敬畏职业,严守风险,与时俱进的运营品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关键词: 中国民生银行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