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防范电信诈骗,民生银行龙阳支行走进企业开展金融科普

防范电信诈骗,民生银行龙阳支行走进企业开展金融科普
2022-05-25 16:42:55 来源:中华网湖北

在信息飞速发展的时代,网络在带来便捷的同时,许多不法分子利用网络进行电信诈骗,为了提高公众的防诈骗意识,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发生,5月23号,民生银行龙阳支行走进武汉某餐饮有限公司,为企业员工普及“防范电信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存款保险”等金融知识。

活动中 ,民生银行龙阳支行工作人员给企业员工发放了“防范电信诈骗”“消费者权益保护”“存款保险”等宣传折页,指导其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骗APP,通过具体案例介绍分析电信诈骗犯罪的特点和危害,列举了常见的电信诈骗方法和手段,通过真实的案例警示大家提高鉴别能力,有效防范电信诈骗。

在活动交流中,银行工作人员与企业员工进行互动问答,以专业的金融知识现场解答企业员工们提出来的金融问题,细致地讲解多起冒充国家机构、银行官方电话发送虚假短信链接实施诈骗案件的细节要点,提醒广大居民群众不轻信任何网络电话,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转账、不点开不明链接,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企业员工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呈现生动详实的案例介绍和工作人员专业的疑难问答,能够让他们正确认识和运用各类银行、保险、支付等金融服务的相关知识,获得一致好评。

该行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活动是民生银行龙阳支行金融宣传活动的一个缩影,宣教之路任重而道远,该行将继续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持续加强对消费者的金融知识宣传力度,深化普及金融知识的同时深耕企业需求,配合相关部门持续做好客户服务提升工作,为客户提供优质、全面的金融服务。(通讯员:鲁馨)

关键词: 民生银行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