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反诈青年行!民生银行江汉支行帮助年轻人“守好钱袋子”

反诈青年行!民生银行江汉支行帮助年轻人“守好钱袋子”
2022-06-24 14:17:38 来源:中华网湖北

近期,年轻人成为电信诈骗受害者的相关新闻屡屡登上热搜——“骗子冒充客服,硕士被骗19万元”“研究生跟骗子通话3小时被骗74万”等等。据相关报告显示,2021年电信诈骗受害者中,90后占比38.8%,是主要受害人群,00后及80后分别占比28.1%、24.6%,位列二、三位。

这些数据与大众的传统印象相去甚远,总以为电诈离年轻人很遥远。殊不知,年轻一代已成为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受害群体。

近日,民生银行江汉支行走进以年轻人为主体的某科技公司,工作人员向青年员工派发宣传折页,并将常见的诈骗手段及防范方法一一传授,并指引全员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增强防范意识,筑牢防范闸口。

“我们年轻人需特别警惕的诈骗方式主要有:冒充领导、熟人类;刷单返利类;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贷款、代办信用卡类;虚假投资理财类;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等等。”民生银行向该公司青年员工一一讲解到。

该公司33岁的吴先生表示:“之前我接到电商客户的电话,说我刚购买的耳机有质量问题要给我补偿,让我按他说的步骤提供信息和验证短信,幸好我察觉不对及时停止,现在的电诈手段真是防不胜防。”银行工作人员再三提示,面对任何索要账号密码、个人信息、短信验证码的行为,务必要提高警惕,做到不轻信、不贪利、不透露。

下一步,民生银行江汉支行将持续做好“防范电诈”宣传工作,切实增强包括年轻消费者在内的群众反诈意识和辨别能力,为守护广大群众的“钱袋子”贡献力量。(通讯员:鲁馨)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