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汉银香菇贷”助力乡村振兴 汉口银行在行动

“汉银香菇贷”助力乡村振兴 汉口银行在行动
2022-06-29 15:35:32 来源:中华网湖北

今年以来,汉口银行主动与十堰市郧阳区乡镇特色产业对接,结合当地产业实际,围绕香菇产业链,创新开发出“香菇贷”金融惠农产品,为链上的个体及企业,提供全方位、多样化、灵活便捷的金融服务,为从事香菇种植的广大农户提供用于菌棒采购的小额信用贷款。该产品基于过去小额信贷贷款额度低等问题做了有益调整,户均额度可达10万元,同时还兼具“贷款利率低,还款方式灵活,额度循环使用”等优点。

十堰市郧阳区青龙泉社区作为全区乡村振兴的示范点依托自身优势着力发展香菇种植产业,经过近年来的持续发展,产业已初具规模,培育出了一大批香菇种植专业户。每年6-8月是香菇种植所需菌种棒的集中采购季节,然而众多农户却因自有资金有限而无法按计划采购足够数量的菌种棒,导致无法扩大种植,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农户当年收入。在了解这一情况后,汉口银行积极行动,秉持着让数据多跑路、农户少跑路的理念,通过上游菌业开发公司、当地香菇种植服务中心和农户所在社区,系统抓取香菇种植户的基本经营信息,解决了香菇种植户分散经营、交通不便、资料收集难等问题,确保及时提供融资服务。

近期,汉口银行十堰分行还联合郧阳区当地政府部门深入辖区乡镇,组织开展了首场“汉口银行金融惠农送贷下乡专场活动”。旨在通过深入社区组织专项活动,送贷下乡、送贷到户,帮助广大农户提升融资获得感,切实做好广大农户的“金融后盾”,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汉口银行将积极肩负起社会责任,始终坚守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不断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活用现代互联网思维,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彰显国企担当。

关键词: 汉口银行 汉银香菇贷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