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助力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低利率债券“三连发”

助力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低利率债券“三连发”
2022-08-06 15:53:56 来源:中华网湖北

近日,由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牵头主承销的湖北楚天智能交通股份有限公司中期票据成功发行,融资金额5亿元,票面利率2.90%,创近十年来产业类企业全国同评级、同品种发行利率最低,成功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

这不是该行近期承销的唯一一只低票面利率的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7月26日至28日,该行分别为武汉生态环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行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票面利率分别为3.45%和2.30%,创近五年来湖北省同期限同评级中期票据利率最低和两年来全国市场同主体评级同期限短期融资券发行利率最低。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将优质低成本资金引入企业,极大地降低了我司的融资成本,实实在在为我们解了渴”,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据悉,在了解企业的融资需求后,兴业银行武汉分行通过积极研判利率走势和债市行情,为发行人获取低成本融资资金进行科学规划和合理的发债时点布局,并通过全市场渠道优势引入投资人,仅用时三天便为企业成功发行了低利率债券。

近年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持续擦亮“投资银行”金色名片,坚持债券业务“投、承、销、研、托”一体化作业,在区域市场塑造了债券银行的创新形象。近三年来累计为湖北省内近40家企业承销发行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超500亿元,承销支数近百。

不仅如此,该行还在债券业务领域收获了多个“首单”,如全国首单永续型权益出资票据、全国首单地方国企可持续发展美元债、全国首单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美元债、湖北省首单乡村振兴债、湖北省首单革命老区债、湖北首单科创票据等,凸显了该行卓越的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

下阶段,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将继续围绕湖北战略新兴产业和绿色低碳转型等重点领域,不断完善投资银行产品体系,持续提升市场化创新能力,满足各类企业投融资需求,多渠道做大融资规模,为湖北经济建设和企业发展多做贡献。

关键词: 兴业银行 武汉分行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