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入围武汉市首批住房租赁资金监管银行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入围武汉市首批住房租赁资金监管银行
2022-08-10 12:35:12 来源:中华网湖北

8月5日,武汉市房管局公布了第一批租赁资金监管银行名单,兴业银行武汉分行获首批监管业务资格,为住房租赁交易资金上了一道“安全锁”。

为规范住房租赁企业经营,维护租户合法权益,武汉市房管局近日出台了《武汉市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实施细则(试行)》,明确在本市从事住房租赁经营业务的住房租赁企业,其住房租赁资金应按照规定纳入监管。

据悉,在前期住房租赁监管银行公开征集活动中,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快速对接政策要求,联动总行成立专项服务小组,高效完成租赁资金监管平台对接,实现从租赁企业监管账户登记到租客退款的全链条闭环运作,助力武汉市健全住房租赁监管服务体系,规范住房租赁市场。

在住房租赁资金监管平台外,兴业银行武汉分行还依托场景化拳头产品——“兴e家”智慧社区服务平台,为新市民提供包括物业管理、租房信息、金融服务、房屋租赁等一揽子服务,并于2021年10月落地系统内首家智慧社区项目。同时,以‘兴e家’为入口,形成了住房租赁与智慧社区融合的“租住一体化平台”。

近年来,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积极响应国家加快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决策部署,创新推出住房租赁专项贷款,该产品覆盖建设开发、房源购置、装修改造的全生命周期,贷款规模可达项目总投80%,贷款期限最长30年,目前已授信超30亿元,获得市场广泛认可。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入围首批资金监管银行为新的起点,以住房租赁为核心场景,发挥科技优势与创新优势,着力打造“融、建、管、退”一体化综合服务体系,构建G-B-C开放联动的住房租赁生态圈,助力湖北住房租赁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关键词: 兴业银行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