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光大银行武汉分行开展“3.15金融安全护航青春校园”宣教活动

光大银行武汉分行开展“3.15金融安全护航青春校园”宣教活动
2023-03-17 12:39:53 来源:中华网湖北

3月15日,光大银行武汉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新一行赴武汉市智工职业技术学校,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学校师生普及金融知识,开展反诈宣传课堂。

陈新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良好的金融素养是长期学积累的结果,青少年金融素养提升教育工作更是一个需要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三位一体”不断持续推进的过程。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是一件学生、家长、社会三方受益,利在当下、功在长远的事,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希望通过此次宣教活动,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金融知识水平,增强金融风险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树立正确、理性的消费观念,以诚信构建和守卫自己的青春。

武汉分行开展“3.15金融安全护航青春校园”宣教活动

金融课堂上,光大银行武汉分行“阳光消保金融宣传大使”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全方位揭露诈骗犯罪份子常用的诈骗手法和方式,尤其是经常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游戏币代充赠送、低价出售游戏账号等骗局,告诫同学们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贪图小便宜而上当受骗,遇到各种骗局要做到“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课堂采取提问、小游戏的形式进行互动,同学们都踊跃发言,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武汉分行开展“3.15金融安全护航青春校园”宣教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方的大力支持,武汉市智工职业技术学校董事长蒋贞荣、执行校长万松柏等领导莅临现场,对光大银行武汉分行本次活动的开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在校学生涉世未深,是电信诈骗的主要受骗人群之一,万校长强调本此活动对全校师生意义非凡,有效的做到防范教育,提高学生的防诈骗意识。

光大银行武汉分行将持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聚焦青少年群体,持续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优化金融生态环境,更好的服务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 金融安全 武汉分行 光大银行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