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证券 > 正文

指南针:拟向网信证券管理人支付15亿元用于清偿债务 重整完成后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指南针:拟向网信证券管理人支付15亿元用于清偿债务 重整完成后公司持有其100%股权
2022-03-17 16:34:49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李海媛)3月16日晚间,北京指南针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指南针”)发布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的议案》。该议案同意指南针作为网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网信证券”)重整投资人,拟向网信证券管理人支付现金15亿元用于清偿网信证券债务,并在重整完成后持有网信证券100%股权。同时,指南针表示,此次交易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据北京北方亚事资产评估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北方亚事”)以2021年12月31日作为评估基准日对网信证券全部股东权益出具的《评估报告》,网信证券100%股权的评估价值为6.79亿元。

此外,指南针表示,网信证券近年来一直处于非正常经营状态,历史财务数据无法反应其真实价值,而本次交易后指南针将成为网信证券控股股东。在综合考虑指南针与网信证券的业务协同、客户转化、业务重构等因素后,根据北方亚事以2021年12月31日作为估值基准日对网信证券全部股东权益出具的《估值报告》,网信证券100%股权的估值为18.23亿元。

指南针还提到,根据《重整投资协议》的约定,《重整投资协议》生效且指南针支付15亿元投资款后,指南针拥有网信证券的所有权及网信证券的控制权和经营管理权,享受标的资产的全部股东权利并承担相应的义务和责任。

公开资料显示,网信证券成立于1995年4月,注册资本为5亿元。而在2021年7月,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网信证券破产重整的申请;同期,证监会也表示,将积极配合、支持网信证券破产重整工作。

关键词: 清偿债务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