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证券 > 正文

A股已经进入磨底期!市场变化或仍需时间验证

A股已经进入磨底期!市场变化或仍需时间验证
2022-03-24 13:58:25 来源:东方财富网

晨会精华:A股已经进入磨底期!市场变化或仍需时间验证 重点关注两大领域

摘要

【晨会精华:A股已经进入磨底期!市场变化或仍需时间验证 重点关注两大领域】德邦证券表示,市场已经进入磨底期。市场主要指数成交热度均快速下滑,从估值角度来看,当前市场主要指数估值均处于历史50%分位以下,其中上证处于历史估值分位24%,万得全A 处于历史估值分位35.7%,均属于历史较低水平。具体行业来看,相对上周反弹,本周各行业的换手率均有大幅下降,估值水平来看,大部分行业估值历史分位已处于较低水平。

K图 000001_0

最新价:3261.07

涨跌额:-9.96

涨跌幅:-0.30%

成交量:2.63亿手

成交额:3110亿

换手率:0.65%

回顾周三A股行情,在国内政策提振下,沪深两市全线高开,盘初股指展开震荡,盘中间歇式拉升,临近午间出现一波跳水;午后股指扭转局势,伴随着房地产等板块的爆发,股指逐步拉升走高,走势震荡偏强,创业板指表现尤为靓眼。

正如东吴证券所述,目前市场缩量震荡运行,市场主线仍集中在前期超跌幅度较大的品种中,仅有极少数板块凭借较为出色的行业景气度和业绩支撑来到近期高点附近,大部分个股的反弹动能有所下滑并开始横盘整理。操作上看投资者可仍以中低仓位参与短线热点交易为主,注意短期的止盈止损。

从技术面来看,中原证券表示,沪指当前围绕3250点蓄势整固,投资者正在积极寻找新低领涨热点,为下阶段继续做多积聚能量。周三两市成交量依然不足万亿,后市行情突破向上仍然需要新的增量资金持续进场,权重股搭台,成长股唱戏有望成为未来行情的重要特征,建议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就后市而言,该机构进一步分析,预计沪指短线小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新能源、通信以及房地产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东莞证券表示,近期管理层针对资本市场的密集发声,稳定预期增强市场信心,大盘技术面逐步走稳,随着后续政策有效落地,预计市场将继续震荡走稳,关注北向资金流向和量能变化,操作上建议中线布局为主,关注金融、食品饮料、房地产、电气设备、TMT 等行业。

国盛证券认为,市场流动性总体稳定的基调下,可积极关注当前市场热门的房地产板块、已经经历大幅估值压缩的成长类个股。操作上,随着相关政策的逐步落地,且经历快速估值压缩后,市场各个题材具备短线反弹空间,可积极关注成长股的低吸机会,以及在修复性反弹中的超跌反弹个股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德邦证券表示,市场已经进入磨底期。市场主要指数成交热度均快速下滑,从估值角度来看,当前市场主要指数估值均处于历史50%分位以下,其中上证处于历史估值分位24%,万得全A 处于历史估值分位35.7%,均属于历史较低水平。具体行业来看,相对上周反弹,本周各行业的换手率均有大幅下降,估值水平来看,大部分行业估值历史分位已处于较低水平。

宏观方面,政策稳定、疫情防控、外围局势等多重因素下,市场发生积极变化,但反弹并非反转,国内来看,当前最重要的是经济数据和金融数据反映的需求何时能有所好转,“稳增长”政策仍然需要继续发力,才能迎来新一轮信用周期和盈利周期的开启。

海外来看,短期冲击引发的风险偏好制约暂告一段落,影响最大的时期可能已经过去。但反弹之后不宜期待增量资金快速进场、市场快速上行,市场的变化可能仍然需要以时间去验证,预期完全稳定后,正向的反馈螺旋才能真正形成。

在操作策略上,该机构进一步建议,磨底期选择高胜率行业:短期反弹发力期,重点在于“信心恢复”与“错杀”两个领域,“信心恢复”包括政策发力潜在有支持的领域,包括基建、地产稳需求相关产业链(银行、建材、建筑等)和受益于疫情防控逐渐放松的餐饮、旅游等困境反转板块;

“错杀”包括自下而上选择近期调整较多但景气度仍然处于高位的制造成长板块,包括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及科技硬件半导体等;中期仍然建议选择通胀主题和景气周期独立于经济周期的板块,如上游资源品和猪周期。

海通证券提到,市场虽然短线仍有反复风险,但对A股后市表现已经不必过度悲观,近期市场可能处于磨底期,未来随着新增社融加速改善,外部负面因素缓解,A股有望迎来新一轮上行周期的起点。

该机构进一步提出建议,围绕两个方向进行布局:一是围绕稳增长的传统基建,地产投资的改善,上游资源品可能会更加受益于本轮稳增长发力,如有色、建材、石油石化等;二是围绕稳增长的新基建领域,新能源基建如光伏、风电、储能、氢能;数字基建,如IDC、大数据云计算等。

此外,华龙证券指出,在国家层面上有关氢能和燃料电池相关的政策持续加码,推进氢能及燃料电池的推广和应用,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燃料电池商用车生产国。燃料电池具备清洁环保、续航力强、充能速度快、噪音少等优点,氢能来源广泛,长期来看氢燃料汽车有望成为未来汽车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

关键词: A

(责任编辑:湖北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