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证券 > 正文

天风证券资管子公司及负责人被监管出具警示函

天风证券资管子公司及负责人被监管出具警示函
2022-08-02 16:32:03 来源:中新经纬

近日,上海证监局决定对天风 ( 上海 ) 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 下称 " 天风资管 " ) 及其总经理付玉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

警示函显示,天风资管在资产证券化业务开展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内部控制不完善。薪酬考核和收入递延机制不健全,质控和内核部门负责人混同,未公开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不全面,底稿验收不严格,工作日志、存续期核查材料等重要底稿管理不到位。二是廉洁从业事前风险防范措施不完善,在对客户做好辅导和宣传工作方面存在不足。

上海证监局指出,上述问题不符合《证券公司投资银行类业务内部控制指引》 ( 证监会公告〔2018〕6 号 ) 第十六条第二款等相关规定,违反了《证券公司和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合规管理办法》 ( 证监会令第 133 号,经证监会令第 166 号修正,以下简称《合规管理办法》 ) 第六条第四项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廉洁从业规定》 ( 证监会令第 145 号,以下简称《廉洁从业规定》 ) 第六条第一款、第十三条的规定。根据《合规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及《廉洁从业规定》第十八条的规定,上海证监局决定对天风资管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

同时,上海证监局指出,付玉作为天风资管的总经理,对上述行为负有管理责任。根据《合规管理办法》第三十二条第一款及《廉洁从业规定》第十八条、第二十一条的规定,上海证监局决定对付玉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督管理措施。

天眼查 App 显示,天风资管由天风证券 100% 持股,主营业务为证券资产管理业务,注册资本 10 亿元。

业绩上看,天风证券 2022 年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 3.65 亿元,同比下降 46.0%;归母净利润 -8430.15 万元,同比下降 194.76%。(中新经纬 APP)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