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战“疫”中中国以开放赢得发展

战“疫”中中国以开放赢得发展
2020-02-21 08:26:48 来源:国际商报

“我们对中国市场前景充满信心!”

日前,雅诗兰黛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傅懿德(Fabrizio Freda)如是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集团旗下2/3的中国百货专柜随商场暂停营业,其他销售点也缩短了营业时间,且大部分员工的春节假期延长,但这并未动摇雅诗兰黛对中国市场发展的信心。雅诗兰黛集团近日宣布将在中国投建世界级研发中心,利用前沿技术及设备推动中国、亚太地区乃至世界各地的美容创新。

傅懿德表示,鉴于集团目前的业绩表现和灵活的资源配置,即使是在这个具有挑战性的时期,集团亦将努力实现全年增长,以达成长期目标。雅诗兰黛坚信,随着疫情得到控制,集团将逐步恢复增长势头。

2月10日,随着中国供应商恢复生产,现代汽车集团在韩国的多个生产基地也开始恢复运转并逐步增加产量。就在前几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大部分车企及上下游零部件企业推迟了开工时间,现代汽车的零部件供货一度中断,不得不暂停韩国工厂的生产工作。

记者从现代汽车集团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现代汽车在韩国拥有蔚山5间工厂、牙山工厂、华城工厂、所下里工厂等多个生产基地,目前,各工厂已恢复运转,产量将根据疫情期间配件的供应情况保持弹性。以现代汽车乘用车为例,2月14日,蔚山5工厂除第1生产线外全部正常启动,自2月17日起所有乘用车生产线均恢复正常工作。

该负责人还表示,为了保障配件合作企业不受疫情影响,现代汽车集团制定了一系列的支援政策,为中小配件合作企业制定资金援助方案,计划通过经营资金无息支援、货款/配件批量生产投资费提前支付等方式,提供总计约60亿元的金融支持。此外,现代汽车集团还陆续为合作配件企业提供了包含37万只口罩在内的防疫物资,与合作企业共渡难关。

同样在2月10日,复工的车企还有位于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特斯拉超级工厂。当天,随着载着员工的大巴和私家车陆续驶入,特斯拉正式复工。特斯拉国产Model 3和Model Y车型的供应商上海临港均胜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也在这一天复工,为特斯拉上海工厂的产能爬坡和交付进程提供保障。

随着外资企业复产复工,服务外资企业的各项工作也在跟进到位。2月18日,商务部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的通知》,提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做好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把疫情对商务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通知指出,各地要执行好外商投资法及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指导外资企业用足用好应对疫情各项支持政策措施,加强外资大项目跟踪服务,创新和优化招商引资方式,指导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开放平台抓防控促发展,加强外资企业动态监测,有针对性地加强服务和指导。

与此同时,稳外资相关举措也在各地陆续推出。上海支持企业抗“疫”的28条政策外资企业可平等享受;山东发布的19条加快外资企业复工复产推进外商投资的政策措施分工明确,为加强外资企业服务提供了保障;天津、广西等十余个省市纷纷根据外资企业在复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强化对外商投资企业的跟踪服务、提供便利化外汇金融服务等各项措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