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财经 > 正文

数字内容平台用户数量明显增长

数字内容平台用户数量明显增长
2020-02-21 08:32:07 来源:国际商报

在这次疫情中,线上渠道的纸质图书销售所受的影响并没有像实体书店渠道那样严重,而数字内容更是发挥了线上分发优势,使得用户数量明显增长。不需要走出家门、不需要物流支持,只要网络允许,读者就可以快速获取数字内容,这成为读者获取内容的最便捷途径。可以说,在这个特殊时期,数字内容服务平台成了互联网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北京开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日前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图书零售专题分析显示,在疫情发生以后,许多拥有数字资源的内容平台纷纷伸出援手,面向湖北省乃至全国的读者免费开放数字资源,为读者和公众服务。无论是在教育领域还是大众阅读以及娱乐领域,都涌现出非常多的热心机构。

据不完全统计,京东读书、当当云阅读、得到、喜马拉雅、凯叔讲故事等多家数字内容平台都推出了免费定时领取VIP的活动,有的专门开放了独家优势内容,众多平台纷纷上线抗击疫情的免费专题供大众阅读,京东读书还定向为一批医院和200多家职高发放VIP卡。

多家数字内容平台向北京开卷反馈,在今年春节前后,新增用户数量相比一般时期有超过20%的增长,有的平台新增用户数相比一般时期增幅甚至超过300%。在新增用户数增长的同时,各平台日均活跃用户数也有10%~30%不等的增长,且用户使用时长也有明显提升。

数据显示,近期用户在各大平台上的阅读和内容使用以文学、传记、社科、科学知识类为主,尤其是包括经典名著、影视话题在内的小说类作品是近期用户阅读最热门的分类。另外,与疫情相关的文学作品以及与篮球巨星科比有关的图书也是近期用户关注的话题。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