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创投 > 正文

李国庆拘留期满后再发声,“庆俞年”又起波澜?

李国庆拘留期满后再发声,“庆俞年”又起波澜?
2020-07-20 07:44:28 来源:猎云网

猎云网获悉,7月19日晚,行政拘留期满的李国庆再次发声。其发表长文表示:收拾心情再出发,让当当重现辉煌。

李国庆拘留期满后再发声,“庆俞年”又起波澜?

来源:微博

李国庆在文中谈到,现在当当所谓利润增长业绩的背后是靠大幅裁员1300人,(其中部分包括正在哺乳期中的妈妈),还时不时以婚丧嫁产等考勤为由缓发少发或不发奖金导致员工人心惶惶,士气低落,毫无积极性可言。

“我立誓接管当当,不是为自己维权,是为社会奉献可持续健康高增长企业。我会倔强地站起来,掸掸沾在身上的灰土,继续前行,带领当当勇往直前,我会继续坚持在法律框架下维护股东权益。”

以下是长文全部内容:

李国庆拘留期满后再发声,“庆俞年”又起波澜?

来源:微博

对此,当当方面回应称:裁员1300人不属实,保留起诉的权利,对于李国庆的言论不予置评。

前情提要

7月7日上午,当当官方微博发文称,李国庆再次诉诸武力,带二十多人,清晨强行进入当当,撬开多处保险柜,拿走资料。公司已报警,目前在处理当中。当当网公告一出,李国庆方面也迅速作出了回应。李国庆早晚读书官方微博发文称,当当董事长李国庆携董事及代理CEO等接管当当并开始办公。

7日下午,据蓝鲸TMT报道,在发布公开信后一小时,李国庆又通过个人微博宣布对当当组织结构及人员进行调整。其表示,聘请姚丹骞出任当当代理CEO,主持公司全面工作;聘请陈立均出任COO,负责公司各项业务的日常管理工作。以上各人事调整事项一周内完成交接。

而早在今年4月28日,李国庆也单方面发布了一则人事调整,宣布俞渝负责当当公益基金,阚敏将改任财务副总裁等事项。

7月7日晚10点,李国庆离开香河园派出所,被警车带走,同行2名警官。同时,相关李国庆团队人员也被另一辆警车带走。

7月7日晚间,俞渝发布了一封全员内部信,呼吁当当童鞋们“行动起来,发微博、发朋友圈,保卫自己、保卫当当,保卫顾客,保卫供应商”,并表示:“我愤怒李国庆把婚姻法带入公司法,不断折腾我们的公司。”俞渝表示,李国庆抢章、在媒体上大肆宣传,不仅公众影响恶劣,还加重了企业的负担。当当从四月到现在,为了维护办公环境,安定员工,额外投入了安保。李国庆的行为,打乱了当当庞大的供应商体系的正常运营。

7月8日晚间消息,针对李国庆闯入当当撬保险柜拿走资料一事,平安朝阳通过官方微博发声明称,2020年7月7日7时许,违法行为人李某庆(男,55岁)纠集他人,在朝阳区静安中心某公司办公场所内,采取强力开锁、限制他人人身自由等方式扰乱了该公司正常工作秩序。朝阳公安分局已将李某庆等4名违法行为人依法行政拘留。

关键词: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