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楚商 > 正文

陈东升发出动员令:举全球楚商之力,决胜抗疫反攻战

陈东升发出动员令:举全球楚商之力,决胜抗疫反攻战
2020-02-13 14:21:56 来源:楚商网

2月12日,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武汉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碰头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10日在北京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究武汉市病床筹集工作。

会上,陈一新着重部署了包括“动员广大武汉校友和楚商提供更多紧缺医疗物资”等一些列具体工作。(文末附陈一新部署工作全文)

湖北省楚商联合会根据陈一新的最新部署,第一时间作出响应,号召动员广大楚商继续发挥企业主观能动性,全面调动一切力量和资源抗击新冠肺炎,助力国家打赢这场人民的战争。

号召

陈东升作为楚商联合会会长,组织成立抗击新冠肺炎领导班子,并于2月12日对全球楚商发出了抗击新冠肺炎动员令,具体内容如下:

全体楚商和楚商会长们!现在,抗击新冠肺炎的这场战斗进入到了总攻阶段。中央的决心大家已经看到:中央指挥组已经到达武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亲临一线,还有曾经任武汉市委书记、现任中央指导组副组长、中央政法委秘书长的陈一新,也在武汉市督导疫情防控工组织召开了碰头会,部署了工作。

陈一新秘书长指示我和蹇宏,要把楚商的力量组织起来“抗”疫。在此之前,我们已经成立了防疫领导班子,现在,我们要全面行动起来。我任总指挥,由刘宝林、阎志、雷军、吴少勋四位执行会长和监事长毛振华,形成核心领导班子,蹇宏任总秘书长,是防疫前线总协调。

我们全国的楚商、全球的楚商要行动起来,参与到这场反击新冠肺炎的大反攻之中,这是一场人民战争!特别要调动企业家的力量。

在防疫前一阶段,楚商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和力量,也展现了我们的这种全球的供应链能力,组合的能力,还有出钱出物的能力。希望各省湖北商会把会员的力量调动起来支援家乡,也把全球楚商的力量调动起来支援家乡,希望大家纷纷提供线索,纷纷表态。我在此发出倡议,几位执行会长一定要跟上,蹇宏秘书长要跟上,大家一定要调动我们的一切力量和资源来支援我们的家乡,来打赢这一场人民战争。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动员广大武汉校友和楚商提供更多紧缺医疗物资”的精神,2月13日,陈东升作为湖北省楚商联合会会长,发布了《楚商抗击新冠肺炎领导小组文件(第一号)》,具体内容如下:

为了响应党中央及抗击疫情指挥组的指示,在抗击新冠肺炎战斗进入总攻阶段,我们要把楚商的力量组织起来,经陈东升会长提议,现决定组成楚商抗击新冠肺炎领导小组:

总指挥:陈东升

副总指挥:刘宝林、阎志、雷军、吴少勋、毛振华

总秘书长(总协调):蹇宏

秘书处设置以下各组:

物资调配组:蹇宏

捐物接收组:程爱芬

后勤保障组:周海珍

战时宣传组:成正茂

希望全国的楚商、全球的楚商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这场反击新冠肺炎的大反攻的人民战争中。调动楚商企业家的力量,在前一阶段楚商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和力量的基础上,进一步展现我们全球供应链能力,积极出钱出物支援前方。希望全球湖北商会发挥一切力量和资源来支援我们的家乡,打赢这一场抗疫人民战争

二0二0年二月十三日

在陈东升的号召之下,楚商企业家纷纷表态将定当全力以赴,将将防疫进行到底。

行动

根据陈一新的指示,楚商企业迅速响应,并展开了实际行动。

在防疫前一阶段,泰康保险集团作为楚商领军企业和大健康领域核心骨干企业,面对疫情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累计捐赠已达5200万元,包括向雷神山医院以及湖北其它地市捐赠紧急医用物资。同时,还向湖北全省医护人员和前线记者捐赠特别保险,为抗病毒新药临床研究团队及家属捐赠特别保险,泰康同济(武汉)医院提前开业,火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

现在,根据中央指挥组的最新指示,泰康保险集团总结“调动大型民营企业、有广泛国际合作供应链关系、以及在中国有业务和资源的跨国公司的力量,为医院和防疫前线供应医疗物资”等成功经验,投入到新的新冠肺炎“大反攻”之中,并将这些经验广泛传播,从而解决医疗物资紧张的问题。

在防疫前一阶段,卓尔控股集团成立的公益平台——卓尔公益基金累计捐款超过6000万。此外,卓尔集团还参与了7家应急医院建设外,捐建了2家方舱医院。根据中央指挥组的最新指示,卓尔集团快速响应,并针对方舱医院做了如下工作:一是做好两个方舱医院的生活保障,特别是近几天的患者保暖;二是继续采购捐助应急物资,特别是定点医院最急需的几个品类。

除此之外,在疫情防控中,楚商企业家发挥智慧,根据实际情况,结合企业经验,就防控措施、物资调配等问题,积极向政府建言献策,并得到了采纳,运用到新的防控措施之中。

更多的企业坚信,发挥企业力量,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广大楚商的共同努力之下,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打赢这场属于人民的胜仗!

附:2月12日陈一新在武汉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碰头会时部署的工作

实行“三量管控”: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

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也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

陈一新在会上要求,认真分析疫情防控阶段性特征,分阶段、有针对性地谋划对策,坚决打好武汉保卫战。他部署当前要实行“三量管控”,做到控增量、减存量、防变量。

控增量:就是要坚持应收尽收不动摇,确保确诊和疑似患者收治隔离“清零”,力争日清日结,打好应收尽收攻坚战,坚决消除传播源、切断传播链,降低感染率,最大限度减少新增病例。

减存量:就是要推动“常规救治”向“综合救治”转变,前移治疗端口,重视轻症治疗,降低重症发生率,想方设法提高出院率、治愈率,减少患者总量。

防变量:就是要推动“应急防控”向“依法防控”转变,坚持稳字当头,全面落实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严防疫情风险向社会风险传导演化,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做到“床等人”,不能“人等床”

陈一新强调,做到应收尽收,关键要筹足病床,做到“床等人”,不能“人等床”。

这次会上,要求实行“长统筹、短安排”:统筹好1个月的床位数,滚动安排好每3天1万张病床,做到每日应收尽收“清零”。

研究探索“无疫社区”“无疫单位”创建活动

会上部署:大力推动社区防控,要求研究探索“无疫社区”“无疫单位”创建活动,推进区自为战、依法防控、精准管理,确保安全。

同时,要发挥基层网格力量,推动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和健康的社会细胞。

动员广大武汉校友和楚商提供更多紧缺医疗物资

如何调配使用好捐助款物?陈一新从两个层面进行部署:

一方面要加强对红十字会的整顿建设,创新服务保障机制,及时有序引导募捐救助活动,确保捐赠款物及时科学调配使用。

另一方面,要动员广大武汉校友和楚商,发动市场化、社会化力量,为打好武汉保卫战提供更多紧缺医疗物资。

他特别提醒武汉市各级干部:重视改进捐助接待工作——拿出武汉人的热心,不要凉了捐助人的爱心。

启动火线提拔干部工作

打赢武汉保卫战,关键要提振士气、凝聚民心、重振雄风。

会上提议,武汉市要启动火线提拔干部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考察干部,对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危险的岗位且表现优秀的,今年要作为优先提拔的对象,在火线中选拔战将、猛将,真正把“官帽”用于激励更多党员干部在战“疫”中冲锋陷阵、拼搏奉献。

每项重点工作嘉奖前6名、通报批评后3名

会上还提出实行指挥部嘉奖机制。具体来说,武汉市指挥部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实施考评通报制度,创设指挥部嘉奖令,对每一项工作的先进及时给予嘉奖。每项重点工作嘉奖前6名、通报批评后3名,做到奖惩分明。

对于三次以上受嘉奖表扬的,作为今年武汉市评选“立功单位”的优先对象;三次以上被通报批评的,对该单位负责人要严肃问责。

处级及处级以下干部要就地就近编入基层网格

这次会上,陈一新特别强调“推动机关干部下基层”这项工作。

他要求,武汉市市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不仅要下到区,还要下到街道、社区,在一线推动工作落实。

具体来说,处级及处级以下干部要就地就近编入基层网格,加强战“疫”期间基层基础管理;副局级以上干部下基层由组织统筹安排。

重视“2+1”群体的关爱工作

“2+1”群体,“2”是指医务工作者和人民警察,“1”是指街道社区工作者。

(责任编辑:)
关键词:陈东升 楚商 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