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楚商 > 正文

楚商战疫|卓尔战“疫”足迹踏遍湖北 “只要城市需要,我们义不容辞”

楚商战疫|卓尔战“疫”足迹踏遍湖北 “只要城市需要,我们义不容辞”
2020-03-02 14:30:50 来源:中华网湖北

“湖北一个个熟悉的地名,都有卓尔的一份情谊。”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一个月以来,卓尔公益基金会在向武汉85家医疗机构进行物资捐赠的同时,还陆续向湖北各地市州进行组织急需医疗物资集中捐赠,目前已实现湖北全省县域全覆盖。

楚商战疫

卓尔公益基金会捐赠物资陆续抵达湖北各地医院机构。

卓尔公益基金会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2月29日,卓尔医疗物资捐赠已送达湖北215家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及部分乡镇卫生院(所),对湖北17个市州、25个县级市和38个县实现了全覆盖。

不仅如此,卓尔还积极配合防疫需要,连夜将旗下武汉客厅、武汉国际会展中心连夜开辟为武汉首批方舱医院,共计设置3000张床位,集中收治轻症新冠肺炎患者;在武汉、黄冈、荆州、随州等地共设置7家应急医院,密织了一幅医疗物资保障战疫的“省情地图”,将卓尔对湖北各地人民的支持和对一线医护人员的敬意带到湖北全境。

楚商战疫

卓尔控股董事长、卓尔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阎志

“卓尔海外采购团队、省内配送团队是最可爱的卓尔人。卓尔人将继续全情投入、竭尽所能,为战胜疫情付出自己全部的努力。”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卓尔公益基金会创始人阎志表示。

物资捐赠省域全覆盖

“春风难度,偏远些的城市仍然缺乏防护物资。”受社会关注度低、交通阻隔等因素影响,当前湖北省内中小城市尤其是偏远县市医疗防护物资依然十分短缺。

楚商战疫

卓尔公益基金会工作人员在搬运捐赠物资

基于这一现状,卓尔公益基金会在全力向武汉市医疗机构捐赠防疫物资的同时,逐步加大向全省地市州的援助力度。据了解,卓尔公益基金会经过对湖北各地8次医疗物资集中捐赠后,再次向多地战疫一线医疗机构捐送医疗物资,加强各地物资供应补给与保障,为湖北打赢抗疫总攻战持续贡献力量。

在疫情抗击一线,卓尔人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阶段性答卷。数据显示,截止2月29日,卓尔医疗物资捐赠已送达湖北215家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及部分乡镇卫生院(所),对湖北17个市州、25个县级市和38个县实现了全覆盖。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当前“战疫”工作处于胶着对垒状态。3月1日,148000 件急需医疗物资与设备陆续送往罗田县人民医院、蕲春人民医院和丹江口市第一医院等多家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和6家卓尔应急医院。这是卓尔公益基金会向全省医疗机构送出的最新一批医疗物资。

据了解,这批捐赠物资包括呼吸机、制氧机、防护服、隔离服、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护目镜、医用手套、医用面罩、鞋套、鼻氧管等。

这只是卓尔公益基金会向全省各地捐赠物资的一个缩影。此前的2月28日、29日,卓尔公益基金会向孝昌县、应城市、安陆市、利川市、建始县、巴东县、咸丰县、鹤峰县、荆门市、钟祥市等地的11家定点医院捐送138000件应急医疗物资及设备,持续支持孝感、荆门、恩施三市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楚商战疫

卓尔公益基金会捐赠物资抵达宜都市第一人民医院。

据介绍,这批医疗物资抵达各医院,将及时补给增强各县市定点医疗机构医疗物资供应保障,助力各地疫情防控持续攻坚。

与此同时,卓尔公益基金会持续关注、直接支持武汉重点医疗机构救治患者、抗击疫情。截止2月25日,卓尔公益基金会已向武汉同济医院、协和医院、中南医院、人民医院、儿童医院等武汉85家医院捐送应急医疗物资,对武汉市内48家定点医院实现了全覆盖。其中还涉及汉商武展、武汉国博等5家方舱医院。

3家方舱医院共提供近5000张床位

3月1日,来自武汉市江汉区的张先生经严格评估检查后正式从卓尔(江汉)方舱医院治愈出院,成为该院第1000位出院的患者。武汉市市长周先旺特地前往迎接。

楚商战疫

3月1日,140名患者从卓尔(江汉)方舱医院治愈出院。

当天,与张先生一起治愈出院的患者共有140人。截止3月1日,卓尔(江汉)方舱医院累计出院人数达到1072人。出院的患者收到了院方为他们准备的礼包,包括出院证明、鲜花和口罩。

据了解,卓尔(江汉)方舱医院由卓尔控股旗下武汉国际会展中心改造而成,于2月3日开建,共开放床位1564张。截止2月29日24时,该院累计收治患者1830名,是武汉市目前开放床位最多、累计收治病人最多的方舱医院。

该院由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进行日常管理,先后有20支外省援鄂医疗队、5家本市医院入驻。卓尔公益基金会先后向医护人员捐赠了制氧机、一次性医用手套、医用口罩、隔离服、护目镜、皮鞋、卫生护理用品等医疗急需物资与生活用品。

事实上,卓尔(江汉)方舱医院只是卓尔集团利用旗下资源相应政府号召连夜改建的三个方舱医院中的一个。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月29日24时,卓尔旗下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和汉口北方舱医院床位数分别为1461张、1564张和1959张,总床位数4984张。其中,武汉客厅和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3645人,累计治愈出院1398人,目前在院患者1351人;汉口北方舱医院目前已建成但未正式启用,其床位为储备床位。

楚商战疫

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位于武汉市金银潭大道的武汉客厅,是武汉首批三个“方舱医院”中规模最大的一个,于2月7日正式投入使用。在方舱医院建设及运行中,卓尔先后调集200多志愿者提供温情后援保障。采购床具、被褥、电热毯、暖手宝、电视机等设施,用3天3夜紧张搭建布置好方舱医院居住条件,同时建成方舱书屋、免费充电站、爱心食品角、电视娱乐角等功能区,构筑了一个生活便利、充满温情的医疗站、避风湾。

截止2月29日24日,该院累计收治患者1815人,在院患者849人,累计治愈出院466人,累计转院475人。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启用前,阎志曾表示,“这里住的都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我一直相信,武汉客厅是吉祥之地,病人一来就会痊愈。”

7家卓尔应急医院分担抗疫压力

“感谢卓尔公益基金会、卓尔汉江应急医院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付出的所有努力,你们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将被汉阳区人民永远铭记。”2月29日,一汉阳区新型肺炎防疫指挥部专程寄出感谢信,向卓尔公益基金会表达感谢。

楚商战疫

卓尔汉江应急医院医护人员齐心战“疫”

感谢信说,2020年1月31日,在全市防疫形势十分严峻的情况下,快速高质量完成了250余张床位隔离病区的改造工作,建设了重要的救治场所,有效缓解了汉阳区新冠肺炎患者收治压力,打通了生命通道。卓尔汉江应急医院为救治汉阳区新冠肺炎病人提供了强大的物资和后勤支持。

在物资保障方面,截止2月28日,卓尔公益基金会共向卓尔汉江应急医院捐赠了近8万件医疗设备、防护用品、救助药品、消毒用品、生活用品以及一台价值38万元的负压救护车,为医院医护人员救治患者提供有效的安全健康保障。

卓尔汉江应急医院已于2月29日完成临时防疫救治机构使命,合作医院武汉市汉阳医院即将开始恢复接诊非新冠肺炎患者,在院患者已于2月28日全部转到其他定点医院治疗。卓尔汉江应急医院运行28天,开放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床位260个,累计收治487人,治愈患者215人。

据了解,为分担武汉市定点医院收治压力,卓尔公益基金会共在湖北全省成立了7家卓尔应急医院,分别为卓尔长江应急医院(武汉市第八医院)、卓尔汉江应急医院(武汉市汉阳医院)、卓尔大别山应急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卓尔盘龙城应急医院(黄陂区人民医院盘龙城分院)、卓尔罗田应急医院(罗田县第二人民医院)、卓尔荆江应急医院(监利县人民医院)、卓尔随州应急医院(随州市中心医院)。

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月29日24时,上述7家卓尔应急医院可提供总床位数4583张,累计收治患者3752人,目前在院患者972人,累计治愈确诊病人1261人。

楚商战疫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应急医院模式的宗旨是快速提升收治能力,由民间机构与专业医院合作,缓解了应急抗疫医疗资源的紧张,为政府医疗机构提供了有益的补充。

不仅如此,卓尔公益基金会还启动了贫困新冠肺炎患者救助计划,面向卓尔7家应急医院等医疗机构贫困新冠肺炎患者设置100万元救助资金;此后又设立了卓尔应急医护人员关爱基金,首期1200万元,对医护人员进行慰问、关爱。

“要做好医护人员和患者关爱工作,让应急医院成为条件最好、最温暖的医院。”对于建立应急医院的初衷,阎志表示,1月下旬看到太多患者无法得到收治,才提出共建应急医院的办法,现在收治能力全面得到保障,是好事。有一天所有应急机构都会完成使命,那意味着我们患者都得到了很好的救治,都痊愈出院了,我期待这一天尽早到来。(ZJZ)

(责任编辑:郭思彤)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