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公司 > 正文

三峡物流园战疫保供 守护市民“菜篮子”

三峡物流园战疫保供 守护市民“菜篮子”
2020-02-21 10:25:14 来源:新华网

三峡物流园战疫保供 守护市民“菜篮子”

新华网武汉2月20日电(方丽华 雷克军)“我们虽然不是医护人员,去不了战‘疫’最前线,但我们将竭尽全力保障后勤供应!”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三峡物流园全体员工不甘落后,纷纷积极表态全力以赴投入到战“疫”后勤保障供应工作中,全面保障市民生活物资供给,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8日,宜昌市委市政府联合发文,对在宜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稻花香集团旗下宜昌三峡物流园有限公司予以通报嘉奖。

三峡物流园是鄂西渝东最大的商品物流集散地,疫情发生后,物流园成为商务部疫情防控期间保供重点联系农产品批发市场,也是湖北省和宜昌市生活物资重点保供单位,自1月22日以来,承担起宜昌市、鄂西渝东区域的生活物资保障的重任。

“在全市农贸市场关闭的情况下,三峡物流园承担了宜昌范围内各大超市的物资供给,如国贸、北山、雅斯、东方超市、三峡果蔬等。”稻花香集团副董事长、三峡物流园董事长、总经理谢永信介绍。

据悉,截至2月17日,三峡物流园已累计组织调运蔬菜6479吨、大米9975吨、面条635吨、面粉720吨、食用油530吨、鸡蛋528吨,对保障生活必需品物资市场供应及物价稳定起到了关键作用。面对全市小区封闭管理的情况,三峡物流园迅速推出社区团购平台“万臻鲜生”,联合宜昌城区部分小区物业、社区管委会及部分自愿者等,开展“手机下单,无接触配送”服务。30多名员工,每天工作时间达16小时以上,日接单量2000余单,目前已服务150余个小区,服务市民约90万人,有效解决了宜昌市伍家岗区、西陵区、高新区、夷陵区部分市民的基本生活需求。

在做好市民生活物资调运与配送的同时,三峡物流园通过市物流协会,组织抗疫应急救援车37辆,承担了宜昌应急运输任务60车次,累计运送防控保供物资达500吨。

“保供应,稳价格,防疫情!” 稻花香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三峡物流园将继续发挥鄂西渝东商品集散地效应,克服困难,积极作为,全力配合宜昌市疫情防控工作。

三峡物流园战疫保供 守护市民“菜篮子”

关键词: 三峡物流园 菜篮子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