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公司 > 正文

中国石油汉蔡党支部:“战疫”一线党旗红

中国石油汉蔡党支部:“战疫”一线党旗红
2020-02-22 14:28:12 来源:中华网湖北

疫情防控以来,中国石油湖北销售武汉分公司汉蔡片区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11名在汉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组成党员先锋队,用责任与担当筑起战疫“防火墙”,以爱心与奉献编制战疫“同心结”,让鲜红的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汉蔡党支部:“战疫”一线党旗红

立足岗位显本色,党旗飘扬战疫情

片区支部管辖的17个加油站分属汉南、经开、蔡甸3个远城区、横跨上百公里,管辖幅度较大,武汉封城以后,道路封闭交通阻隔,管理上就更难了。为了织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防控网”,切实保障员工人身安全,支部组建党员先锋队,要求所有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战疫,24小时待命,5分钟响应,各司其责各行其责整体联动。

支部书记24小时在线沟通协调工作,第一时间传递疫情防护、生产运行等各类工作信息,及时领取并发放体温计、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治物资,处理突发情况等。支部委员严密监控可能出现的疫情风险,做好员工关怀,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党员、站经理保持便利店、办公室、员工休息室等区域空气流通,提醒员工勤洗手戴口罩,做好值班值守和疫情监测等,每天统计上报员工及家属发热数量及病理结果,掌握每一名员工的身体情况,确保不漏一人。

每当领取一批防疫物资,支部书记就会在群里广播,离得近的党员就主动到站帮忙协助分发物资,确保第一时间把公司的防疫物资送到员工手上。每隔两天支部书记还会带着支委到各站实地检查,看员工防护、看站内伙食、看现场运行,跟现场当班员工“唠唠嗑”,给员工分析形势、解疑释惑,普及防疫相关知识,提示注意事项,关心员工家里的生活。员工紧张情绪明显减少,做好防护、服务顾客的积极性也提高了。截止目前,汉蔡片区126名当班员工无一人感染新冠肺炎,17座加油站全部都正常运营。

党员争当排头兵,战疫前沿“逆行人”

1月27日上午,正在检查石岭加油站员工体温检查登记表的支部书记徐双祥接到公司电话:马上要给火神山医院建设工地送油,需要安排2个组共6人轮流送油到现场,给工程机械加油。

看着整整10天的送油排班表,徐双祥郑重的把自己的名字写在第一栏。随后在群里发布了征集令,“我没意见,保证完成任务”群里唯一的女党员朱鑫鑫首先回答。“时间随便定,保证服从安排”老党员王向阳第二个回应。“随叫随到,没有问题”最年轻的小伙儿努尔沙提也迅速响应。大家陆续回复,没有一个人提出困难。可哪个又没困难呢?哪个又不知道疫情的危险呢?只是,困难时刻,危机关头,作为党员,我不上,谁上?

汉蔡党支部:“战疫”一线党旗红

火神山医院施工现场,每天有200多台挖掘机,500多名管理人员,1500名劳务工人同时开工。为将服务过程中的风险降到最低,每次出发前,徐双祥反复叮嘱队员戴好分公司配发的口罩、护目镜,医用手套和棉质手套双层防护,“全副武装”出征。1月28日第一批、1月29日第二批,7个日夜、每天两罐车的油品,党员先锋队准时把油品送达并加注到工地的机械设备中,累计送油200吨,没有耽误一台设备正常运行。

党徽一线光芒闪,编制战疫“同心结”

随着疫情进一步蔓延,网上有传言武汉加油站歇业停止供油,车辆加油不能超过100元等,导致民众异常紧张。面对这些谣言,汉蔡片区支部在分公司党委带领下,号召支部全体干部员工转发朋友圈和客户微信群,告知客户中国石油武汉加油站正常营业,油品非油商品正价销售,保障供应,不提价不涨价不溢价,用实际行动诠释石油人的担当与奉献。

汉蔡党支部:“战疫”一线党旗红

夫妻党员程其玮和李莉,分别在两个相距甚远的加油站做站经理。两人一年难得和孩子一起团聚一次,家里一张全家福都没有,妻子还有四个月就要生产二宝。他们原计划趁过年能好好聚一天。没想到疫情突至。所幸,大女儿刚放假,便让奶奶带回陕西老家。至今二人都在各自站坚守,为救护车辆加好每箱油,为员工防疫严督促。

玉笋山加油站党员站经理兰传亮,其所在油站周边的一家殡仪馆变成了政府指定的新冠肺炎死亡病人定点火化点。因为太具危险性,就连参与殡仪的过往司机,也都劝他向公司申请停业算了,可他丝毫不为所动。他将孩子和父母都送到乡下,与妻子一道留在了站上。连续二十多天夫妻二人24小时值班值守,消毒,做清洁,检查安全,整理台账,没有休息一天。70多岁的老母亲因为担心,也不时哭着打来电话:“儿啊,你们不要家,可总得为你们自己想想,如果你有什么情况,我也没法活了”!但他依然说服妻子,坚持到底。

像这样的党员故事还有很多很多,11名党员带领126名员工不惧挑战、不负重托,不关一座站,不停一把枪,17朵宝石花闪亮在疫情暴风中。

石油情怀动人心,危难方显鱼水情

自2月4日开始,在分公司政策支持下,支部开展“为应急救援人员提供免费服务”,对救护、消防等应急车辆24小时提供服务,为应急人员免费供应方便面或者火腿肠、卤蛋等速食,以及热茶、热水等免费饮料,全心全意为所有人的出行保驾护航,尽最大力量为武汉防疫战贡献石油力量。

汉蔡党支部:“战疫”一线党旗红

当得知分公司驻消泗乡渔樵村扶贫工作队防疫物资较为缺乏的信息后,支部立即上报分公司党委,请求给予对口扶贫村物资援助。2月9日上午,借助湖北公司车辆运送物资到中央仓的机会,支部书记徐双祥代表公司将600只一次性口罩、9瓶2升装医用酒精送到渔樵村党支部书记陈为炳手中。陈为炳感动的握着他的手,感谢的说:万分感谢,我们现在就是缺少这些防疫物资,中国石油真是雪中送炭啊!

危急时刻方显英雄砥柱,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行动,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汉蔡片区党支部11名党员不惧挑战、不负重托、以无私奉献书写一个个温情动人的故事,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一线。(施馨淇)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