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公司 > 正文

中国石油东西湖党支部:吹响战“疫”集结号, 增强“疫”线阻击力

中国石油东西湖党支部:吹响战“疫”集结号, 增强“疫”线阻击力
2020-02-22 14:31:57 来源:中华网湖北

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石油湖北销售武汉分公司东西湖片区党支部第一时间吹响战“疫”集结号,9名在汉党员,1名预备党员,主动请战,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

疫情当前,支部书记马特立认识到只有保障了员工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才能实现油料保供的社会责任,但是光是防疫物资的发放和员工生活物资的采购就是个大难题,怎么办?

东西湖党支部:吹响战“疫”集结号 增强“疫”线阻击力

支部决定将阵地前移疫情防控点,支部全体党员接力运送物资,千方百计保障员工生活。由支部书记整体协调,党员和积极分子接力配合,盘龙区域的5座加油站由马特立、肖磊、马婷、彭杰负责,吴家山区域的8座加油站由王金辉、林远志、彭尚泽、陈威、廖玥明负责,最终这支防疫先锋队克服交通7处关卡,顺利完成7次配送任务,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圆满传送到油站员工手中。

东西湖党支部:吹响战“疫”集结号 增强“疫”线阻击力

封城半月,不仅各种交通管制更严,各类青菜、肉禽的货源也变得紧张,支部又积极沟通外部渠道,帮助员工采购生活物资,解决燃眉之急。支委王金辉经常在朋友圈分享员工抗疫期间的故事,通过展现一线石油人不怕吃苦,抗疫到底的精神,打动了武汉梦园冷链公司的老总,该公司主动上门捐赠了一批肉制品。党员彭尚泽发挥郊区站有菜园的优势,主动联系辛安渡农场,多方协调,以进货价格采购一批鸡肉和牛肉,带着员工给买菜难的站点砍菜送菜。

哪里遇到困难,哪里就有他们

“站经理,公交地铁都停了,我不知道怎么去加油站了……”党员肖磊和积极分子陶纪都接到了同样的电话,他们一边电话安慰员工,一边积极想办法。

疫情期间公共交通停运,多名在家的员工无法回站上班,但他们做了一个同样的决定,自己开车将员工接到加油站。盘龙城加油站的几个大姐家住黄陂辛店、姚集,路途一个来回就得3小时起步,回到站里往往腰酸背疼,但一想到员工能够安全到达,肖磊内心有一种满足感,甚至自我调侃为“平安号车夫”。古田南加油站几名员工,家住新洲、汉阳、黄陂等不同的几个方向,陶纪开车行驶一百多公里,把员工接回加油站时已经到了深夜。

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危难关头豁出去

党员马婷所在的宏图大道加油站后方80米是集中收治重症患者的金银潭医院、右方100米是武汉容纳量最大的方舱医院武汉客厅。每次救护车和班车来加油,马婷都做好示范,口罩、手套、护目镜全面防护,自己先上手。她告诉员工:“医护人员在前方救死扶伤,直接面对病毒都不怕,我们怕什么?他们在战场上用生命守护生命,我们也要为他们加油!”得知武汉客厅要修建“方舱医院”,想到以前武汉客厅每到冬季都要到站采购柴油,烧锅炉集中供暖。马婷又主动联系客户全副武装将油送到了武汉客厅。截至目前,宏图大道加油站已经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保供油品4.8万升。

东西湖党支部:吹响战“疫”集结号 增强“疫”线阻击力

党员李珂珂作为加油站临时管理人员,放下自己1岁的孩子抱起抗疫责任。每天她不是忙着加油、就是测体温、消毒、做饭。李珂珂说,我想让自己不停的忙碌起来。其实大家心里都明白,她是怕闲下来想自己的两个孩子,小的那个还不会走路,正是需要依偎妈妈怀里的时候。

还有每天步行3公里给员工送饭的党员林远志,他们一直守护在基层一线,始终冲在第一线,切实把初心写在行动上,勇敢地把使命落在岗,以良好风貌展现了石油人的品格和情怀。

严管厚爱树起来,众志成城抗疫一线

支部坚持“工作上关心、心理上关爱、生活上保障、政治上激励”,持续关注员工思想动态和情绪,生病员工及时沟通了解,安慰缓解员工心理压力。

最让支部书记马特立担忧的,就是片区的四座重点防护站,然而只是每天给这几站的值班经理打电话询问情况,她并不放心。“马经理,您早上才来给我们送了干货,晚上又给我们送猪肉……”宏图大道前庭主管朱浩感激的说道。宏图大道紧邻金银潭医院,马特立怕员工思想压力大,经常到站跟员工谈心,还买来一些益智乐高,教大家闲暇之余多动手少看手机。看到东西湖站上班的是一群男孩子,她到超市挑选了鸡肉、香菇、土豆等食材,下厨房给员工做了一顿可口的饭菜。径河和明华站墙外就是政府设立的隔离点,员工现场防护更来不能一点马虎,公司发放防护服、护目镜一到货,马特立总是第一时间送到员工手中。她经常对员工说“你们保护好自己,就是当前最重要的事。”

支部将继续找准组织工作与疫情防控之间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奋战“疫”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他们坚信,疫情阴霾终将过去,春暖花开即将到来!(施馨淇)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