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公司 > 正文

阿里影业预警财年亏损11到12亿 提计大幅减值拨备约8亿

阿里影业预警财年亏损11到12亿 提计大幅减值拨备约8亿
2020-04-10 12:42:29 来源:雷帝网

阿里影业今日发布公告,称预期截至2020年3月31日日止财政年度(「2019/2020财年」)录得归属于公司所有者净亏损介乎11至12亿元之间,而截至2019年3月31日日止财政年度亏损约为2.54亿元。

阿里影业称,自2019年以来,内地影视娱乐行业面临相对复杂的盈利困境,加上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导致集团2019/2020财年第四季度收入大幅减少。

肺炎疫情也令整个产业经营环境的不确定性增加,行业内大部分公司在这双重压力下难以独善其身。

“集团有相当部分的合作伙伴因而面临着运营困难和资金链断裂的风险。在这种情况下,本集团账面上的应收款项以及投资项目均存在回收风险。”

阿里影业表示,经管理层审慎考虑和评估,本着对股东更加规矩谨慎的原则,集团于2019/2020财年对部分应收款项及投资项目计提了大幅减值拨备约8亿元。

关键词: 疫情 防控 措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