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扶贫公益 > 正文

武汉战“疫”31天,中南院人的责任担当清单

武汉战“疫”31天,中南院人的责任担当清单
2020-02-24 10:55:54 来源: 中南建筑设计院

新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已持续月余,中南建筑设计院的“抗疫设计”工作也开展了31天。从1月24日晚9点(除夕夜)接到雷神山医院的设计任务开始,中南院在中南设计集团领导鼎力支持下,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霆亲自谋划部署,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剑华亲自挂帅一线指挥,由医疗健康事业部统筹,至今已有近二十个部门、数百名中南院人争挑重担投入战斗。

武汉战“疫”31天,中南院人的责任担当清单

雷神山医院项目团队代表

栉风沐雨

砥砺前行

截止2020年2月23日,公司医疗健康事业部牵头已完成“抗疫医院”设计38个,项目覆盖武汉三镇,兼顾省内外其它地区。

其中,医院建造、改造设计14个,方舱医院改造设计21个,方舱医院EPC2个,湖北省疫情指挥部,共计助力产生3万余床位。

攻坚克难

齐心聚力

与以往医院设计项目不同的是,在本次任务中,除了雷神山医院为新建项目以外,其余均为改造项目。多为将普通医院改造为“临时传染病医院”,或将公共建筑改造为“方舱医院”。

该院各部门齐心协力,迅速成立专项项目组(涉及规划、建筑、结构、机电、造价、医疗专项、BIM、绿色建筑、智慧建筑、工程数字技术等专业及承接epc分子公司)攻坚克难。

据悉,该院有幸承接雷神山医院设计任务,此外还快速完成了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天佑医院、湖北省妇幼医院(光谷院区)、黄陂中医院等14个医院改造项目。

雷神山医院整体规划按照传染病医院标准设计,主要用途为收治已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的专项应急医院。院区分为隔离医疗区和医护生活区,并配备有相关运维用房,其建筑主体由集装箱拼接而成。隔离医疗区为新建一层临时建筑,设有卫生通过单元、病区护理单元、医技单元、接诊区,不设门急诊。

关键词: 疫情 防控 措施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