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互金 > 正文

鳄鱼宝非吸案5人移送审查起诉 去年10月底爆雷

鳄鱼宝非吸案5人移送审查起诉 去年10月底爆雷
2020-08-27 08:59:44 来源:金融虎

据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消息,犯罪嫌疑人杨青春、沈玲、莫益均、莫骏荣、李倩等5人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一案,已于近日由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移送该院审查起诉。侦查机关认定,5人通过深圳鳄鱼宝科技有限公司向社会不特定人吸收钱款,后停止兑付投资者的本金和收益。

据金融虎了解,鳄鱼宝科技有限公司(鳄鱼宝)于2020年5月12日被深圳南山分局经侦大队立案调查,其线上登记平台也同时开通。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深圳鳄鱼宝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法人为肖谋太。杨青春持股46%,沈玲持股44%,广东骏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持股10%。

据鳄鱼宝官网介绍,2016年11月,深圳鳄鱼宝科技有限公司成立。鳄鱼宝曾在公交车上打广告:“2000元领养一条鳄鱼,4个月返本,年化收益15%”。不过,金融虎此前注意到,去年11月有网友在第三方论坛透露,鳄鱼宝平台于10月底爆雷,涉及400多投资人,将近8000万投资款无法按期兑现。

今年6月29日,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发布关于“鳄鱼宝”平台案件的情况通报显示,于6月17日对嫌疑人杨某春、沈某、莫某钧执行逮捕。莫某荣曾办理取保候审强制措施,被责令其在取保候审期间维持鳄鱼场的管理,尽快处置资产,将养殖的鳄鱼销售变现全款退回到专案账户。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