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商会 > 正文

瑞典中国商会助抗疫与时间赛跑

瑞典中国商会助抗疫与时间赛跑
2020-03-16 06:46:30 来源:国际商报

截至3月11日,瑞典中国商会向国内捐赠的14990个医用口罩(含10000个N95口罩)及3200套防护服已经抵达国内,并通过绿色通道分发至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当这一消息回传给在瑞典的中资企业与华人华侨的时候,大家纷纷表示欣慰与喜悦。这些抗疫物资的抵达,其实是瑞典中国商会与广大企业和华人华侨与时间赛跑的成果。

2020年新春伊始,当得知包括湖北武汉在内的国内多地遭遇到前所未有的病毒袭击时,瑞典中国商会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成立了应急指挥小组,组织会员企业并发动广大的华人华侨开展救援行动。

面对疫情的蔓延,时间就是生命!1月23日,瑞典中国商会即率先发出倡议书,各成员企业、华人华侨个人及企业踊跃捐款,短时间便筹措到超28万瑞典克朗的资金。商会以最快速度联系到瑞典的防护用品供货商,确定了物流通道和受捐人具体信息。除夕和春节当日,商会成员之间的捐款和货源信息代替了往年的拜年祝福,所有人的心思都聚焦到一个方向:武汉!

货源和物流是援助的关键环节。当中国驻瑞典商务参赞韩晓东和畅通国际李凯得知瑞典某生产医疗防火用品的工厂早上8:00开门出货后,两人立即出发,披星戴月连续奔波超过12个小时终于在工厂一早出货时赶到,买到抗疫物资并运回斯德哥尔摩。

在最短的时间内成功筹集首批支援武汉抗疫的捐赠物资后,在瑞典的中资企业纷纷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紧的关键阶段。只要疫情没有退散,他们支援祖国的行动就不会停止。为支援湖北武汉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的保卫战,瑞典中国商会组织筹集了第二批总价值约110万瑞典克朗的援助物资。

参与此次援助活动的不仅有中欧国际文化教育商贸发展协会、吕勒奥理工大学、卡尔斯塔德大学、斯德哥尔摩大学、卡罗林斯卡医学院、全瑞典学联等组织,还有一些热心群众也积极出资出力,与祖国共克时艰。

记者了解到,在瑞典中资企业、华人华侨两次踊跃捐款捐物的过程中,涌现了一幕幕令人感动的场景。

例如,中国银行斯德哥尔摩分行除第一时间组织公司和个人捐款捐物外,又采购到300个一次性医疗用口罩(FFP2)捐赠给瑞典中国商会,还开通了汇款绿色通道,为当地侨团、企业单位和各界爱国人士的捐赠汇款提供免费、高效的全额到账服务,优先保障抗疫资金汇划畅通。

商会会员企业中欧汽车研发中心积极协助公司总部吉利控股集团,紧急从瑞典采购医用口罩及护目镜等物资,由会员企业国航斯德哥尔摩营业部积极安排助力运送回国。

据悉,国航斯德哥尔摩营业部申请减免运费政策,帮助商会会员企业和华人社团运送捐赠防疫物资回国已约15吨,确保了物流通道的运送效率。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