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商会 > 正文

全国工商联将开展民企助力湖北重振脱贫攻坚活动

全国工商联将开展民企助力湖北重振脱贫攻坚活动
2020-05-21 06:4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0日电 (王捷先)记者20日从全国工商联获悉,全国工商联将于30日在线上开启活动,携手中国知名民企从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招商引资等方面助力湖北疫后重振脱贫攻坚。

据介绍,本次“全国工商联携手知名民企助力疫后重振脱贫攻坚湖北行”活动由全国工商联、湖北省人民政府、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联合主办,采取“网上行+实地行”“省上行+市州行”“主题行+专题行”相结合的方式,具有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广、帮扶力量大的特点;活动将持续至6月下旬,分为“民企网上湖北行”、在湖北实地召开“知名民企湖北行”收官总结会议两个阶段。

全国工商联有关负责人介绍,活动打破了地域限制,有各省级工商联、超过1000家民营企业(全国工商联执常委企业、民营企业500强为主)、全国工商联直属商会参加,云助湖北是活动的核心板块。

据悉,云助湖北板块设立多个项目,包括湖北省扶贫办、湖北省工商联将5.8万贫困人口所需扶贫资金拆分为股,会场开展认筹献爱心仪式;还将根据454个重点攻坚村的特点设计具体项目,组织企业浏览和自选项目;开展助鄂就业招聘,主要面向大学生、复转退军人、贫困劳动力和医护人员亲属等重点群体,提供岗位和劳动力供需对接平台。

此外,与云助湖北同期举行的活动还有市(州)长会客厅,5月30日至6月3日,湖北各个市(州)将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在线上进行政企对话、项目云发布、特色产品直播展销等。(完)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