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商会 > 正文

武汉市黄石商会正式成立,吴文刚当选首任会长

武汉市黄石商会正式成立,吴文刚当选首任会长
2020-11-29 09:15:56 来源:中华网湖北

2020年11月28日,武汉市黄石商会成立大会暨2020黄石(武汉)产业投资推介会在武汉万达瑞华隆重举办。各级领导、友好商会代表、媒体及武汉市黄石商会会员等400余人齐聚一堂,共商商会发展大计。

武汉市黄石商会正式成立,吴文刚当选首任会长

千年矿冶百年梦,半城山色半城湖。黄石,是一座文明古老而又美丽年轻的城市,“青铜古都”“钢铁摇篮”“水泥故里”“服装新城”“劲酒之乡”,都是它熠熠生辉的名片。悠久的工业文明,强大的创新基因,培养了一代代在外奋斗拼搏、开创辉煌的黄石商人,孕育了“自强睿智、克难攻坚,开放包容、永不放弃,变中求新、新中求优”的创业精神。黄石与武汉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产业相融、交通相联、文旅相牵。改革开放后,20多万黄石汉商紧跟新时代的步伐,勇敢地走出家门,在武汉这片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热土上实现人生价值。发展至今,黄石汉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房产建筑、医疗健康、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纺织服装、商贸物流等各个行业领域成就业绩、屡建奇功,在新时代“踏平坎坷成大道”,正演绎着一个又一个商界传奇。

武汉市黄石商会正式成立,吴文刚当选首任会长

武汉市黄石商会,是黄石汉商在汉从事经商、投资的经济总部,是联结武汉、黄石两地经济、牵引政企沟通的桥梁和纽带。2019年6月,在黄石市委、市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在武汉市工商联、武汉市民政局的指导帮助下,在黄石汉办的组织协调下,在汉黄石籍民营企业家吹响了黄石汉商的集结号,发起筹建武汉市黄石商会。经过一年多的精心筹备,今天,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武汉市黄石商会正式成立,拉开了商会高质量发展新序幕。

下午2时,武汉市黄石商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准时召开。会上,全体会员审议并通过了《武汉市黄石商会章程》及《武汉市黄石商会会费缴纳及财务管理办法》。随后,与会成员按照商会章程进行了投票选举,选举产生了以劲牌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少勋为名誉会长、武汉美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文刚为会长、华新集团(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工会主席彭清宇为党组织书记,湖北团结激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斌为监事长的第一届领导班子。

武汉市黄石商会正式成立,吴文刚当选首任会长

下午4时30分,武汉市黄石商会成立大会举行。现场举办了隆重的揭授牌仪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为武汉市黄石商会名誉会长单位授牌,黄石市人民政府市长吴锦为武汉市黄石商会会长单位授牌。

武汉市黄石商会正式成立,吴文刚当选首任会长

会上,武汉市黄石商会首任会长吴文刚发表讲话。他表示,会长既是一项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的责任,将来会与各位会长、会员一起,携手奋斗、不负重托,壮大商会,回报家乡。随后,吴会长分享了对商会发展的三点愿景,他说,首先,商会是桥梁,做服务会员、服务发展的纽带;其次,商会是平台,为大家搭建一个资源共享、信息共享、人脉共享、互帮互助的平台;最后,商会还是娘家,请大家常来商会坐坐,聊聊天,喝喝茶,听听乡音,叙叙乡情。吴会长介绍,下一步,商会将以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四好商会”为目标,在三个方面做好服务:一是做好会员服务;二是做好会员与两地交流服务;三是做好投资家乡服务。武汉市黄石商会将秉承敢为人先、开放包容、崇文尚智、诚信守法、爱国敬业的楚商精神,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做大做强,为武汉与黄石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随后,黄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运平作黄石产业投资推介,黄石市人民政府市长吴锦讲话。

新时代、新征程、新跨越,立足湖北,面向全国,武汉市黄石商会将依托区位优势,整合人脉、乡脉、文脉、商脉、财脉,不断创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着力建设成为有作为有特色有影响的著名社会团体,为武汉、为湖北、为祖国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