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荆楚印象 城市传“企”| 打卡宝藏襄阳攻略

荆楚印象 城市传“企”| 打卡宝藏襄阳攻略
2020-06-10 08:55:34 来源:咸宁网

“楚塞三江接,荆门九派通”。这是一座有着二千八百年历史的文化古城,其独特的地理及战略位置,使这里千百年来一直为军事要地和兵家必争之所,同时也孕育了诸如诸葛亮、宠德公、汉武帝刘秀、米芾、习郁、山简、王粲、释道安、萧统、孟浩然等一大批灿若星辰的英雄豪杰和传奇人物。厚重的人文历史赋予了襄阳浓厚的文化底蕴,同时也加深了这座城市的神秘与传奇。

——《梦醉襄阳》

继宜昌后,“荆楚印象 城市传‘企’”活动开始走进襄阳,以访谈形式将受疫情影响暂停营业数月的襄阳盛世唐城景区、枣阳的中国汉城景区和南漳的春秋寨景区重新带进大众视野,看荆楚文旅企业的起伏故事与责任担当。作为襄阳最具代表的文旅打卡地,这三处景区都具有其独特的文化历史底蕴及优秀的项目特点,令人神往。

雄、险、秀、奇——南漳春秋寨

荆楚印象 城市传“企”

春秋寨景区位于湖北省襄阳市南漳县,核心景点为春秋古寨,现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是研究鄂西北地区政治、军事、社会、经济、文化、宗教、建筑等不可多得的标本,具有很高的科学、历史和文化艺术价值。是以文化休闲为主题的综合性生态文化旅游度假区,2配套建有襄阳首条索道、首条飞拉达岩壁攀岩、野奢民宿——古寨客栈、沿河露营基地、古山寨文化博物馆、码头、茶室、玻璃滑道,以及襄阳地区最大的财神祈福地—春秋楼等项目。

荆楚印象 城市传“企”

据访谈了解,本该迎来旅游旺季的春秋寨景区自1月停业至3月中旬,经历了业务停滞的经营困境后,景区仍然全力配合做好复工防疫准备工作。尽管游客同比依然下降严重,但“只要企业还能生存下去,即使再困难,我们也要坚持下去。”南漳三特古山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张淅尧先生如是说。

荆楚印象 城市传“企”

(南漳三特古山寨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 张淅尧)

朱楼黛瓦妆容巧,翠波碧水幻娇颜——中国汉城

荆楚印象 城市传“企”

中国汉城是一个集汉代建筑精华与古典园林景观为一体的大型复古建筑群,综合功能:旅游观光、影视拍摄、研学旅行、展示汉代文化、市民休闲娱乐、完善城市功能等。目前,中国汉城已打造成为:省现代服务业示范园区、省广告创意产业园区、省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省研学旅行教育基地和省影视拍摄基地、国家4A级旅游景区。

荆楚印象 城市传“企”

(中国汉城景区市场发展中心总经理 张扬鹏)

自疫情爆发以来,文旅行业遭受重创。作为襄阳市文旅代表之一的中国汉城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展开了自救措施,如:相应摆摊经济、发展夜经济。“只要我们企业存在一天,就不会让我们的员工失业”张扬鹏先生如是说。

宫阙楼台粉黛香 盛世飞歌随鼓乐——盛世唐城

荆楚印象 城市传“企”

唐城景区以盛唐文化为核心,充分诠释“游一次唐城,做一回唐人”的性格特征,彰显“一枕春梦,浪漫唐城”的独特气质,是一座集文化旅游、全景演艺、影视拍摄、商业运营四维一体的大型复合型综合旅游景区。《妖猫传》、《天盛长歌》、《将夜》、《花木兰》等一系列国内外优秀影视作品都在这里诞生。

荆楚印象 城市传“企”

唐城为迎接春节旅游旺季进行了大量投入,因疫情原因损失超千万。杨祥华先生表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文旅行业受到了严重打击。据了解,从1998年起,湖北志强集团开启了慈善、扶贫的新道路。在玉树、汶川地震以及扶贫关爱老人和留守儿童的公益事业中,集团为慈善事业总共累计捐款近800余万。疫情期间,湖北志强集团向襄阳市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300万元,以绵薄之力助力襄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抗击疫情。“只要社会需要,我们就会出现”杨祥华先生如是说。

荆楚印象 城市传“企”

(湖北志强集团副总经理、襄阳唐城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大型嵌入行进式夜游全景演艺项目《盛世唐城之大唐倚梦》制作人杨祥华先生)

以荆楚名企,抒写襄阳传奇,这股逆流而上,创造希望的力量也正是湖北经济复苏最宝贵的财富。百捷百度营销(湖北)服务中心也将持续以平台价值为客户提供专业信息化一站式服务,携手荆楚名企,共同助力湖北经济的持续发展。

关键词: 襄阳 宝藏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