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天门市涉案未成年人关爱项目》推进工作会议顺利进行

《天门市涉案未成年人关爱项目》推进工作会议顺利进行
2020-09-03 07:30:32 来源:中华网湖北

8月29号下午,《天门市涉案未成年人关爱项目》关爱特殊困境未成年人的主要核心团队成员,在团市委权益部部长汪虎、市检察院未检办公室检察官助理张炎的组织下,就最近对12名涉案人员的帮扶工作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召开会议。

从三个层面+两个方向的帮扶模式出发

近期,天门市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从社会环境、家庭以及个人状况三个层面对涉案未成年人进行全方位了解,结合涉案未成年人目前的困境,整合相关资源,践行“人在环境中”的概念,根据涉案未成年人人际交往特点、成长经历、个性特点、兴趣爱好等方面出发,利用专业心理学、家庭教育专家队伍,从心理疏导、家庭教养环境开展了工作。

针对涉案未成年人的心理疏导和生涯规划

在先前对案件的了解以及走访中得知,很多涉罪未成年人在涉案后,都有后悔表现,对未来焦虑、迷茫。下一步,天门市心家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持续对涉案人进行追踪,对其进行心理疏导,发现心理问题及时矫正,根据需要对部分人员开展生涯规划教育,开展观护帮教活动,让他们能够恢复社会化功能,人生重新走回正轨。

《天门市涉案未成年人关爱项目》推进工作会议顺利进行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