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生活 > 正文

“守好一个门,守护一座城”武汉市委老干部局干部谱写“抗疫之歌”

“守好一个门,守护一座城”武汉市委老干部局干部谱写“抗疫之歌”
2020-09-25 09:58:14 来源:北国网

“守好一个门,守护一座城”武汉市委老干部局干部谱写“抗疫之歌”

9月21日—22日,湖北省、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先后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武汉市委老干部局调研处二级调研员胡昌丹同志获评“湖北省抗疫先进个人”称号,武汉市委老干部局办公室副主任胡伟全同志获评“武汉市抗疫先进个人”称号。

面对武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峻挑战,市委老干部局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抗击疫情作为最首要的政治任务,在武汉“封城”期间,发动党员下沉到社区一线,组建疫情防控“群众工作队”,开展“敲门行动”,当好居民服务员、政策宣传员、民意调查员,耐心、细心、暖心落实好各项服务保障,在疫情防控大考中彰显了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生动的“抗疫之歌”,涌现了一大批感人肺腑的党员干部先进事迹。

“守好一个门,守护一座城”武汉市委老干部局干部谱写“抗疫之歌”

胡昌丹——“疫”往无前 退伍不褪色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胡昌丹同志作为一名刚刚从部队转业的干部,他坚守岗位、逆行而上,勇挑重担、冲锋在前,心系群众、无私奉献,在两个多月的疫情防控艰苦鏖战中,他扛责任、经考验、讲协作、重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庄严承诺。

迎难而战显担当。他在接到下沉通知的第一时间,便想到“我是党员,我先上!”随即告别家人,来到当时疫情较为严重的江岸区台北街道和美社区报到,义无反顾投入疫情防控战斗中。从2月初以来连续2个多月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

热心服务解难题。胡昌丹所在的值守点由几个小区封控而成,人员构成复杂,人口流动大,进出车辆频繁,封控矛盾多,一度是江岸的疫情“重灾区”。他和同志们主动与社区负责人联系,协调力量,帮助社区为困难群众送菜上门,为小区居民分发物资、代购药品,想尽办法解决居民米袋子、菜篮子、药瓶子的“最后一米”问题,力所能及保障居民基本生活之需。

沉心履职出实招。值守期间他把点位当战位,通过电话沟通、卡点交流、上门查访等方式,认真收集居民群众声音,当好政府与居民群众之间的联络员,让居民群众在非常时期能随时看到党的旗帜、听到党的声音、感到党的温暖。他还积极参与社区开展的“和美春风行动”,将辖区驻扎在单位和下沉单位、下沉党员干部和居住地报到党员、物业公司和志愿者爱心人士等动员起来,整合各方资源力量,组织开展“敲门行动”,有针对性的落实困难居民一对一帮扶措施。

光明网、长江日报、武汉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对他的事迹进行报道。

“守好一个门,守护一座城”武汉市委老干部局干部谱写“抗疫之歌”

胡伟全——切实发挥头雁作用 勇往直前显担当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胡伟全同志作为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台北街桃源社区疫情防控,用实际行动诠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铿锵誓言。

冲锋在前做表率。他切实发挥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始终冲锋在最前线,带领支部一班人主动对接社区,并担任临时联合党支部书记和群众工作队长,组织天河集团、市商贸控股等多家单位下沉社区90多名党员干部进栋入户,全面细致的摸排社区疫情基本情况,排查“四类人员”信息。

社区封控不松劲。他带领下沉干部严格执行小区人员车辆进出管理各项规定,认真做好信息查验,遇到拒不登记个人信息、不配合检查、不听劝阻、无故频繁出入等问题,他都带头耐心亲和地劝导群众,他的耐心细致赢得了社区群众的充分理解和支持,保障了小区进出人员车辆管理。

为民服务勇担当。他带领下沉干部开展“敲门行动”,为居民各类生活物资供应、药品购买、天然气圈存等服务2000余人次。他发动党员干部当好居民的生活服务员、政策宣传员、民意调查员,积极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提供上门送菜、送药、理发等服务,赢得了社区干部群众的高度赞扬。2月13日,《人民日报》以“守好一个门,守护一座城”为题对他负责的桃源社区值守情况作了详细报道。

危难时刻担使命,疫情面前践初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市委老干部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全方位参与疫情防控,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书写了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

接下来,他们将慎终如始,一鼓作气,发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的行动投入老干部工作中去,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