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随州市分行扎实推进客户身份信息专项治理工作

邮储银行随州市分行扎实推进客户身份信息专项治理工作
2020-05-28 09:08:48 来源:中华网湖北

为认真履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的法定义务,进一步落实存款账户实名制管理要求,规范客户身份信息采集,根据上级行工作部署及要求。5月24日,邮储银行随州市分行多措并举深入推进客户身份信息专项治理工作。

据了解,为推动客户身份信息专项治理工作有效开展,随州市邮政分公司、市分行联合成立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由该分行行长担任组长,运营管理部牵头,各部门、各支行积极响应,通力配合,依托上级行下发的问题客户数据,进一步细化治理工作方案,明确总体目标、治理内容和工作原则,确保客户身份信息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同时,该行广泛宣传,广泛通知客户。根据上级行提供的需要更新和完善信息的客户名单,通过网点张贴公告、LED屏幕播放宣传语、短信、微信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提醒;积极寻求外部单位支持,据悉,该行分管领导上门与公安、财政、人社、电信、移动、联通等单位联络,各支行负责人分头进行代发单位走访,多方面、多渠道的争取信息支持,促使信息治理工作有序推进。

另外,该行强化服务,提升效率。电话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补充完善信息;利用厅堂、柜面业务服务之机,普及信息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确保每位走进营业网点的客户信息完善到位;通过外部走访收集信息,批量修改治理,引导客户自行或来访治理,实现“批量+零散”共同推进,提升治理工作效率。

下一步,该行将联合市邮政分公司,协同做好客户身份信息治理工作,加快对存量客户信息治理速度,确保治理工作按序时进度完成,推动反洗钱工作健康稳定发展。(罗姗、甘竞)

关键词:

(责任编辑:江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