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建设

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建设
2020-06-17 17:00:04 来源:中华网湖北

近日,邮储银行黄冈市分行组织开展“模范机关”建设集体学习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旨在发挥机关党建的表率和“风向标”作用,狠抓机关作风建设,以上率下推动各项工作部署落细落实,扎实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该行党委书记刘勇指出,建设模范机关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机关建设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要结合黄冈分行自身特点特色,落实好省分行党委模范机关建设专题党课精神。他围绕“讲政治守纪律、善学习勇创新、敢担当有作为、强作风抓落实”四个方面12项具体内容,精细解读了建设“模范机关”的目标任务,深刻剖析了当前机关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及行为表现,并要求本着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原则,从学习研讨、查找差距、整改提高、效果评估四个环节入手,推动模范机关建设各项工作走深走实,着力打造信念坚定、组织过硬、作风优良的模范机关。

据悉,在省、市分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该行机关各党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扬钉钉子精神,纷纷掀起了创建“模范机关”的热潮。各支部紧扣“模范机关是什么样子”“离模范机关有哪些差距”“建设模范机关我们做什么”三项内容,以开展支部书记上党课、组织座谈会交流意见、集中学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学习资料汇编》等形式,引导队伍一日三省、换位思考、准确定位,推动模范机关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增进共识,人人争做“闲时能思、提笔能写、开口能讲、遇事能办”的“复合型”人才。

截至目前,该行机关干部员工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找短板、查不足、列清单,已完成查找差距环节各项工作,建立了整改台账并细化改进措施。后期,该行将创新机关党建方式方法,深入开展2020年“合规—共产党员在行动”专项活动和基层党组织“共建共享共进”2.0主题活动,扎实推进基层联系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严举措推动市分行机关走在前、作表率,使建设模范机关的过程成为提升党建质量、抓实疫情防控、破解发展难题、推进经营管理的过程,持续提升机关支撑基层、服务客户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全行如期实现各项目标任务。(闫阳春)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