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广发银行武汉分行获评年度最佳绿色金融机构荣誉称号

广发银行武汉分行获评年度最佳绿色金融机构荣誉称号
2021-02-05 21:36:39 来源:中华网湖北

绿色金融是培育我国经济新增长点、增强经济发展韧性和可持续性、走向高质量现代化发展的内在要求。近日,广发银行武汉分行凭借在绿色金融领域的优异表现,在2020年度湖北财经风云榜中获评年度最佳绿色金融机构。

近年来,广发银行将绿色信贷和绿色经营理念融入全行经营发展目标,持续增加绿色信贷投放,进一步向低能耗、低资源消耗、低污染、低排放的行业倾斜,加大对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节能服务行业和环保行业,优先支持与大气污染和水污染防治相关的节能环保子行业。

作为广发银行直属省级分行,武汉分行认真落实国家产业政策、环保政策和金融监管、总行要求,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在日常经营管理与对外服务中。一直以来,广发银行武汉分行积极创新绿色信贷产品和服务模式,全力对涉及节能减排企业、公共交通、轨道交通、公共供水等绿色信贷行业予以信贷支持。疫情期间,广发银行武汉分行主动与武汉市城市排水发展有限公司进行沟通对接,了解企业受疫情冲击之后的经营困难和融资需求,积极主动提供授信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2020年,该行为该企业投放流贷资金贷款29900万元。截止2020年12月末,广发银行武汉分行绿色信贷余额7.35亿元,较年初增长1.95亿元,增速为36.11%。

未来,广发银行武汉分行将继续丰富绿色金融产品体系,优化业务流程,创新绿色融资产品方案,并根据客户需求设计绿色金融综合解决方案,不断提升绿色金融发展水平。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