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2021-02-26 09:40:36 来源:中华网湖北

2020年,为帮助湖北武汉抗击疫情,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主动对接医疗机构、医疗器具生产企业,摸底信贷需求,为防疫企业生产需求提供了快速便捷的金融支持,其中,总行也提供了5000万捐款资金。

据了解,2020年4月初,疫情好转,在复工复产的路上,许多企业资金不足,举步维艰。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主动“拉一把”,为受困企业提供信贷支持,降低贷款利率,千方百计帮企业走出困境。去年,该行累计投放各项贷款518亿元,同比增加59亿元,投放额度创历史新高。

此外,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还对湖北地区小微企业给予足额信贷支持,信贷额度不设限。在发挥自身多年服务小微企业的经验优势外,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将“汉融通”作为服务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平台,丰富贷款品种,加快受理审批,提高办贷效率。2020年,通过“汉融通”平台,为小微企业发放贷款2864笔,总金额47.4亿元,位列武汉地区股份制银行第二;向市职能部门推送1570户企业,进行纾困资格推荐,位列武汉地区金融系统内第一;为已有纾困资格企业成功申报贴息280户423笔,拨付贴息款1073.99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从中受益的既有抗疫相关企业;也有大基建、新基建、政府化债等基础设施项目;还有交通、电力、通信、燃气、供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教育、住房等民生需求领域;更有大批小微企业获得及时的资金支持,从而挺过难关。

进入湖北25年,民生银行武汉分行始终秉持“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使命,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与区域经济发展同频共振,谱写金融服务实体的新篇章。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