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报料台 > 正文

违规施工预售1年 绿城留香园被勒令停工

违规施工预售1年 绿城留香园被勒令停工
2022-05-13 18:05:31 来源:中华网湖北

位于江岸区青松路机电路交口的绿城留香园项目,在未取得规划部门建设项目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的前期下,违规在各大媒体发布涉及户型图,平面图,效果图等楼盘信息广告,违规开放售楼部,公示沙盘模型,并已经开始续客。

绿城留香园位于武汉江岸区,由武汉宸瀚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宸瀚置业”)开发建设,隶属于绿城中国(03900.HK)。

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信息显示,绿城留香园为新建居住项目,位于江岸区机电路与青松路交会处跃进家园A、B地块。宸瀚置业先于2019年以公开摘牌方式、6.42亿元成交价格取得A地块国有土地使用权,后于2021年取得扩大用地B地块国有土地使用权。

5月10日,在绿城留香园项目现场,记者看到的施工告知书载明:因工程正式进入施工阶段,于2021年6月将对施工区域进行全幅封闭。负责项目桩基工程的施工方相关负责人也证实了这一进场时间。按此计算,绿城留香园施工已近一年。

施工预售1年  绿城留香园被爆违规

施工预售1年  绿城留香园被爆违规

绿城留香园施工告知书

记者在现场还观察到,项目地面多处于基坑开挖状态,有几个基坑已经挖好。另有一栋楼已建至约地面两层楼高度,楼栋上有两名工人在忙着抬水管。

施工预售1年  绿城留香园被爆违规

图为项目现场两名工人在抬水管

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非交通市政建设项目),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是必要条件之一。记者查询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官网,绿城留香园A、B地块于 去年11月才取得《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但至今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近一年里绿城留香园一直无证施工。

施工预售1年  绿城留香园被爆违规

据武汉城市留言板信息显示,绿城留香园无证施工的问题。经查,情况属实。

官方回复显示:4月11日,我单位已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协调处理,具体情况如下:经查,该处系(建设单位)开发建设的绿城留香园项目,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开工进行(深挖地基)的情况属实。

2021年10月25日、10月29日、11月1日我中队约谈相关负责人,告知其在未办理相关手续之前不得进行建设。11月9日,塔子湖街道向武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江岸分局去函,后于11月16日收到回函,其表示该建设行为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请你街按照《武汉市城乡规划管理条例》和《武汉市查处和控制违法建设条例》的相关规定查处。其后,中队安排专人对该工地每日进行巡查,避免产生违法建设,并督促施工方尽快办理相关规划及建设施工手续。11月23日该项目负责人向我中队提供了在规划部门办理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并表示规划手续正在逐步办理中。

2022年1月8日,队员日常巡查发现该项目施工有一处已超出地平面,队员现场第一时间制止停工,并督促施工方到中队接受调查。1月12日,中队队员对项目建设方武汉宸瀚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下达《责令停止建设决定书》,要求其在未办理相关规划手续之前不得进行违法建设,该项目负责人也承诺在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之前不会进行地面部分施工。同时中队一方面安排人员每天对该项目进行巡查发现施工马上制止,另外一方面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请街道向规划部门去函,请规划部门按照《武汉市城乡规划条例》的相关规定对该项目未取得建设工程许可证进行建设的情况属于尚可采取改正措施还是无法采取改正措施的情况予以认定,我中队将按照规划部门的认定依法查处。针对绿城留香园项目违法建设的问题,我中队一直依法依规对其进行监管,并开展常态化巡查检查。当巡查发现该项目存在超出地面的违法建设后,立即责令其停工整改。

2月24日,我中队在进行巡查时,发现该工地存在施工的情况,我中队立即进行制止,并告知其在未办理相关规划手续之前不得进行施工。

2月27日,队员分别于8点42分、10点28分、10点37分、14点38分、14点53分前往现场,并现场制止停工。

2月28日,中队再次约谈项目经理,要求全面停工,项目经理表示会积极配合,针对混淋土浇筑行为问题,其表示是按照相关部门要求,如不及时处理将会出现安全隐患。为避免该处再次超出地平面施工的情况,我中队每天已安排队员多次对该工地进行巡查,发现违规施工的情况,队员现场第一时间制止停工,另外,经与相关负责人沟通此事,其表示已停工,目前只滞留少数看守人员。下一步,我中队将继续加强对该处巡查控管。

4月11日11时23分,我单位工作人员通过电话85838488与您回访,向您介绍了办理情况。 感谢您的信任和支持,我街将继续履行职责,做好本职工作。(据武汉城市留言板、凤凰网、支点财经等)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