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报料台 > 正文

突发!长城汽车举报比亚迪

突发!长城汽车举报比亚迪
2023-05-25 13:26:30 来源:证券时报
5月25日,长城汽车发布声明称,4月11日,长城汽车向生态环境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递交举报材料,就比亚迪秦PLUS DM-i(产品型号:BYD7152WT6HEVC2)、宋PLUS DM-i(产品型号BYD6470ST6HEV2)采用常压油箱,涉嫌整车蒸发污染物排放不达标的问题进行举报。

突发!长城汽车举报比亚迪

消息发布后,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分别联系了长城汽车和比亚迪的相关负责人。长城汽车内部人士称,一切以声明信息为准,长城汽车正在密切关注立案及处理进展。截至记者发稿前,比亚迪方面尚未对该事件作出回应。
截至5月25日午盘,长城汽车与比亚迪股价双双下挫,其中长城汽车(601633)报收25.91元/股,下跌1.97%;比亚迪(002594)报收259.80元/股,下跌0.81%。

突发!长城汽车举报比亚迪

突发!长城汽车举报比亚迪

被举报车型为比亚迪热销产品

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发布的数据,4月中国乘用车全品类销量榜前四名,全部被比亚迪垄断,其中比亚迪秦家族以42647辆的销量,首次夺得全品类汽车单月销量冠军。
此次被举报排放标准不达标的秦PLUS DM-i正是比亚迪的热销车型之一。据悉,今年4月,比亚迪秦PLUS DM-i车型销量为31734辆,占据秦家族当月总销量的四分之三。
同样,比亚迪宋家族也是4月SUV零售销量排行榜中的冠军,当月销量33007辆,其中宋PLUS DM-i的销量为20645辆。
据悉,今年2月,比亚迪发布的秦PLUS DM-i冠军版,起售价仅为9.98万元,将产品售价直接下探到10万元以下。
业内人士分析称,“油电同价”是比亚迪秦、宋两款混动车型热销的重要原因。通常情况下,同级别的车型中,纯电或混动版本较燃油车的价格普遍较高,比亚迪把混动车的价格“打下来”,可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
值得关注的是,长城汽车对外发布举报信息当天,即5月25日,正是比亚迪宋Pro DM-i冠军版规划的上市时间。

曾悬赏1000万打击网络水军

长城汽车对比亚迪的举报,让整个汽车圈瞬间沸腾,热议不断。今年3月,在“长城汽车新能源干货大会”上,长城汽车曾宣布推出1000万元悬赏计划,开展专项净网行动,以打击网络水军。
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表示,本应该是报团取暖的阶段,却有人打着冠冕堂皇的旗号,侵蚀着来之不易的沃土。特别是在各类社交媒体平台上,长期存在着一些不良之风。因此,他呼吁,汽车行业经营主体、汽车行业从业者,以及更多同行团结起来,抵御网络不正之风。
公开数据显示,今年4月,长城汽车4月销量为5.38万辆,同比下滑41.41%,环比下滑46.72%;今年1-4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为33.73万辆,同比下滑21.67%。3月底,长城汽车高管在2022业绩沟通会上表示,2023年,公司的销量预期目标是160万辆,新能源汽车达到40%左右渗透率。这意味着,截至今年4月,长城汽车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的21%。

关键词:

(责任编辑: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