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网 china.com

湖北
湖北内容 国际表达
当前位置:保险 > 正文

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下辖机构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下辖机构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2-05-14 10:17:44 来源:中华网湖北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5月12日前后,新华保险湖北分公司下辖机构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旨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社会公众应急避险技能,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组织开展知识讲座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援常识,提高员工自我保护及自救互救意识。5月11日,新华保险随州中支组织开展应急救援知识讲座活动,邀请应急救援员国家职业技能培训老师授课,介绍了应急救援的必要性、海姆立克法的实操注意事项及动脉止血的主要手法,同时拿出必备道具为大家现场演练使用方法。

5月12日,新华保险宜昌中支组织开展专题讲座,邀请湖北省楚安消防宣传中心老师向全体内勤员工普及消防常识,及各类消防救援器材的使用方法,紧急情况下的安全逃生方法和面对火情正确处理的方式,并结合城市居民生活情况就防汛自救措施进行特别提示。

此外,新华保险宜昌中支还通过客服大厅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积极开展防灾减灾知识普及。

5月12日,新华保险恩施中支组织开展防灾减灾专题知识讲座,专题知识分为防震、防火、防雷、防水、防泥石流五个篇章。讲授的同时,中支还分发应急手册和消防知识手册供员工学习。中支下辖机构同步召开专题知识讲座。

组织户外宣传活动

5月10日,新华保险荆门中支6名志愿者头戴小红帽,通过发放宣传单页和现场咨询的形式,向过往行人讲解防震减灾相关自救知识,对中老年群体重点讲解面对地震火灾如何自救、台风防范与避险、旅途中遇到险情如何逃生等防灾常识,提升群众灾害自救和抗风险能力,保护好自身安全。

5月12日,新华保险黄冈中支党支部联合公司志愿者们前往青砖湖社区,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彩页,讲解各类突发事件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普及防灾减灾的基本技能和自救互救的“应知应会”应急常识,引导居民群众关注身边灾害风险,营造防灾减灾工作“人人重视、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5月12日,新华保险恩施中支组织志愿者前往恩施广场摆摊设点,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志愿者向过往行人分发消防知识手册和应急知识手册,同时引导行人翻阅学习手册知识,并着重提醒行人家庭用火用电安全。

一名参与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的志愿者表示,公司每年会定期组织火灾、地震等灾害防控演练活动,持续贯彻落实灾害防控工作精神。今后,将继续贯彻“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思路,以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为目标,不断扩大防灾减灾宣传覆盖面,持续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防范各类灾害的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贡献新华人的一份力量。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岩)